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主流浏览器逐个数 网络王者谁主沉浮

主流浏览器逐个数 网络王者谁主沉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遨游、腾讯TT、360、搜狗作为国内浏览器代表,正如火如荼地开发新版本,力争提高用户体验。搜狗高速浏览器首创防假死技术,实现了在某个页面出错崩溃或者失去响应时不会影响其他页面的正常浏览。

来源:CBSi中国·ZOL 2010年10月15日

关键字: 浏览器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知大家是否注意到各大浏览器在紧锣密鼓地开发新版?IE、Firefox、Chrome、opera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推出支持全新 HTML5 标准的版本从 Firefox 4.0、Chrome 7 再到 Opera10.70,当然还有IE 9 beta版。从各方面情况来看,网络时代必备的软件——浏览器,的确是一块黄金宝地。不如我们就来点评一下近期最值得期待的浏览器吧。

  之前在欧盟的强迫之下,微软从今年3月份开始为欧洲用户提供“浏览器选择界面”,通过这一服务,用户能够自由选择自己将哪款浏览器作为自己的默认浏览器。该服务提供12种浏览器的选择和安装以及说明,总共有2页,其中第一页包括微软IE8、苹果SafariGoogleChrome、MozillaFirefox和Opera五种浏览器,而第二页包括另外7款欧洲用户常用的浏览器。

  如果我们的系统也可以选择浏览器,你会选择哪个作为默认?国内浏览器也进入如火如荼的争霸赛中,其中新品如雨林木风115浏览器,测试阶段的阿里浏览器盛大浏览器;还有腾讯TT、搜狗、遨游、360等老牌国产浏览器。浏览器争霸赛,谁主沉浮?

  IE9 挥别xp用户

  微软早些时候曾宣布,Windows XP不支持IE9浏览器,只能运行在Windows 7或Vista操作系统上。IE9 主要的改变就是支持html5、js解释更快、更好的css标准支持(圆角)、directx对图形AJAX效果的加速等等。点击此处下载IE9Beta版

  IE9 beta发布两周来,下载次数达600万次,是IE 8同期的2.5倍。按照微软的说法,IE9浏览器将使用Google开放代码的WebM视频编码器,并支持H.264视频编码标准。而且IE9浏览器还将支持全新的Chakra脚本引擎,对于硬件速度的提升将有明显的效果。相关阅读:IE9六妙用  

  Firefox4.0 Beta 8先出 7在后

  MozillaFirefox 4.0 Beta 6整合了新的引擎,所说速度大有长进,至此,4.0版已经完成了全部功能和界面的开发,今后的开发工作就是全力除错,不会再增加新功能。但是,Mozilla声明先开发Beta 8,再把新引擎JaegerMonkey整合到4.0 beta7中。点击下载火狐4.0 Beta 6

  对于万众瞩目的Firefox 4.0来说,目前这种Beta 8先出,Beta 7还未发布的情况很有趣。看起来Mozilla在开发这个新引擎的时候又一次遇到了不小的问题,因为在9月底的时候,一些使用Beta 7开发版的用户曾经遇到过浏览器打开就直接崩溃的问题,有可能也是JaegerMonkey引擎还不够稳定的一种侧面表现。

  Chrome8 追赶IE9 版本号一路飙升

  近日谷歌宣布Chrome浏览器的开源版本Chromium版本号已经晋升到8,并且Chrome 8不出几天后将会与大家见面。Chrome 8将带来一系列改进之处,包括JavaScript引擎的速度提升、支持更多的HTML5、硬件加速等,不过其界面和细节设定与现有的Chrome 6浏览器稳定版并不会有实质性的差别。

  Chrome 8的意义不在于新功能,而是向全世界宣布更新的号角已经吹响,各家浏览器要小心了。点击此处下载Google Chrome

  Google官方表示,硬件加速功能开发列表将从Chrome 8推迟到Chrome 9,基于硬件视频解码功能也将推迟到Chrome 9。

  硬件加速是微软IE9浏览器的一项旗舰功能,众多浏览器开发商都急于在新产品中添加这项功能,以加速自己的浏览器产品。不过,硬件加速功能开发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各式各样的电脑显卡和与之相配套的软件支持相当复杂。

  Safari5

  在功能方面,Safari 5的HTML5支持确实获得了提升,之前Windows版无法支持的苹果官网HTML5 VR环境演示已经可以正常运行。而新的RSS阅读器和地址栏改进等也都相当受用。另外,Safari 5引入了微软Bing作为可选的默认搜索引擎,这更多是策略上的考虑,体现了苹果、Google、微软三方博弈中,苹果态度上的转变。点击此处下载Apple Safari 5.02

  opera10.70

  Opera10月11日刚发布了号称“零崩溃”的10.63发行预览版,翌日就又发布了代表最新技术的10.70的新版本,本次版本一个重大新特性就是率先提供了对HTML5的核心技术:Web Socket的支持。点击此处下载Opera 10.70

  通过WebSocket技术构建的HTML5应用,用户不再需要频繁的刷新页面以获取新数据,而新数据会自动由服务器端推送至用户的电脑屏幕上。延伸阅读:五大浏览器最新版性能测试 Opera夺冠

  遨游、腾讯TT、360、搜狗作为国内浏览器代表,正如火如荼地开发新版本,力争提高用户体验。作为最早开拓国内市场的腾讯TT,及稍晚推出的遨游,用户数量甚为可观;360与搜狗都声称开发了双核浏览器。眼花缭乱了~我们逐个看一下他们的特色吧。

  遨游3 抛弃IE内核自主研发

  Maxthon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它起初的名字叫MyIE,基于IE内核的个性化多标签浏览器,在国际市场也有一定名气。点击此处下载遨游

  傲游3抛弃了IE内核,进行独立内核浏览器研发的第一个正式版本。3.0正式版加入了广告过滤(支持自定义规则)、Cookie同步、标签拖放排序、简单的代理选择、全局缩放等用户呼声非常高的功能,还在现有的简约皮肤基础上新增了延续2.x风格的“经典”皮肤,你会在右上角主菜单中找到切换皮肤的选项。

  腾讯TT 国内最老牌浏览器

  腾讯TT最早的中文名称叫腾讯Explorer,简称为“TE”。于2000年11月15日发布第一个版本,是国内最早的多页面浏览器。2000年11月15日,腾讯tt浏览器正式诞生,是当时国内最早的多页面浏览器之一。 点击此处下载腾讯TT

  2008年5月7日,腾讯TT再次对之前的版本进行全新重构,代码全部重写,正式推出了多线程功能的浏览器--腾讯TT4系列产品。自带“旋风下载”工具、黑白名单、广告过滤、汇集众多搜索引擎的强大搜索功能、快捷体贴的鼠标手势、最近浏览列表、自动填表功能、完全隐私保护和便捷拖放功能等等,这一切使浏览网页变的更加轻松、自如。

  360浏览器安全版与极速版分别开发

  360安全浏览器整合了强大的安全防护功能。采用超强安全沙箱技术,360安全浏览器还集成了恶意代码智能拦截、下载文件即时扫描、恶意网站自动报警,广告窗口智能过滤等强劲功能,在用户上网时起到了防护作用。点击此处下载360安全浏览器

  360极速浏览器源自Chromium开源项目,采用IE内核引擎,实现了双核引擎的无缝切换。极速版特色功能包括:地址栏下拉列表、状态栏、鼠标手势、超级拖拽以及标签相关的个性化选项设置。点击此处下载360极速浏览器

  搜狗高速浏览器 双核、高速、防假死

  搜狗高速浏览器是国内首个真双核引擎,完美融合全球最快的Webkit内核和兼容性最佳的IE内核,保证良好兼容性的同时极大提升网页浏览速度。

  搜狗高速浏览器是目前唯一能够提升网通、电信及教育网三大网段之间互访速度的浏览器,尤其适合教育网用户。完美支持IE9内核,支持在搜狗浏览器“兼容模式(IE内核)”下无缝调用IE9高级渲染模式,acid3评分可达到95(搜狗高速浏览器高速模式可达到满分100)。内置多线程多镜像下载模式,下载速度可媲美国内主流下载工具,能完成绝大多数下载任务,尤其适合快速下载小型文件。

  搜狗高速浏览器首创防假死技术,实现了在某个页面出错崩溃或者失去响应时不会影响其他页面的正常浏览。当您在访问某个页面时失去响应或者崩溃时,还可以正常浏览其他网页或直接关闭当前网页。点击此处下载搜狗高速浏览器

搜狗特色功能之隔离假死页面

  延伸阅读:轻快畅游 搜狗浏览器三大特色功能体验  

  编辑倾向于使用Firefox进行工作,因为 “火狐魔镜”很好用;在娱乐休闲时,opera的Turbo加速器很给力。至于IE9,等升级至Win7再体验吧。因为有如此多的浏览器可以选,对于工作、学习、娱乐来说,其实不冲突 - 搜狗高速浏览器为使用教育网的用户提供了很好的技术支持,高速防假死名不虚传。喜欢网购的,可以用360安全浏览器保护账号安全……

  浏览器之战已进入激战阶段,手机浏览市场也被开发者盯上:UCweb、手机QQ浏览器、Opera Mini等老牌在积极开发;新品如遨游,已在近期加入手机浏览器的开发制作。手机浏览器,将会在3G时代创造巨额商业利益。比如,想用手机玩社交游戏,就一定要下载浏览器。如此这般,用户群不可小觑。

  对用户来讲,浏览器创新方面越竞争,用户收获得越多,选择就越多。目前来看,绝对是一个多赢的战场。未来如何,或许又被IE收拾战场,或许Chrome抢占半壁江山,谁知道呢?技术的竞争,永远是有利于大多数用户。从这点上看,没有人不举双手拥抱新的浏览器。

延伸阅读:雨林木风 115浏览器公测版试用新体验

  阿里浏览器曝光:默认搜索是谷歌非搜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