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不惧IE9 最快浏览器称号Opera当之无愧

不惧IE9 最快浏览器称号Opera当之无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浏览器市场在近些年逐渐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势头,微软IE不再一手遮天,在全球范围内其市场份额不断下跌,不断在60%这个水准上徘徊。其实无论是Firefox 4.0还是IE9,它们在测试中的得分与Safari、opera以及Chrome这三大对手都存在一定的差距。

2010年10月14日

关键字: OPERA 浏览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浏览器市场在近些年逐渐出现了百家争鸣的势头,微软IE不再一手遮天,在全球范围内其市场份额不断下跌,不断在60%这个水准上徘徊。Firefox则早已突破20%,并且一路向前,尽管Google浏览器Chrome也在奋起直追,不过要说短期内微软最大的对手,那一定是Firefox了。

  根据Ingenus LLC在10月8日最新的测试结果,在Windows 7平台上,Firefox 4.0 Beta 6公开测试版在总成绩上落后于IE9 Beta将近20%,这也足以让微软稍稍放下心来,至少Firefox 4还不至于对IE9造成无法估量的威胁。和以往的测试不同,Ingenus LLC在此次测试中选取了Firefox 3.0.19作为基准1.000。

  测试分别选取了四大方面:JavaScript速度(在整体成绩中占30%)、HTML/DOM文本渲染和HTML/SVG/Canvas图形渲染速度(在整体成绩中占30%)、可扩展性(20%)、CPU及内存占用(20%)。

图1

  从整体测试成绩来看,Firefox当前的稳定版本3.6.10得分为2.199,也就是说其性能是Firefox 3.0.19的2.199倍。Firefox 4.0 Beta 6公开测试版得分为3.067,相比Firefox 3.6,其进步也是极其可喜的。

  再来看IE,IE8毫无悬念地排在最后一位,其得分仅为1.277。IE9 Beta(3.692)则实现了较大飞跃,约是IE8得分的三倍,而且比Firefox 4.0 Beta 6以及Firefox 4.0 Beta 8的开发版本(3.478)得分都要高,只是并没有与其拉开差距。

  其实无论是Firefox 4.0还是IE9,它们在测试中的得分与Safari、opera以及Chrome这三大对手都存在一定的差距。值得一提的是,一直号称世界最快浏览器的Opera此次也借助Opera 10.70开发版本证实了自己所言不虚,以5.167的高分位居所有浏览器之首,就连以版本更新速度快、性能提升速度快的Chrome此次也甘拜下风。

图2

  然而浏览器的性能并不是用户选择浏览器时唯一或是主要考虑的因素,看看IE6就知道了。IE6被取代这是必然的,只是时间的问题,而IE6用户是选择投入IE9的怀抱还是转而使用Firefox等其它浏览器则是微软要考虑的一个重大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