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汽车数据先锋提供及时互动网络和移动内容

汽车数据先锋提供及时互动网络和移动内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汽车行业,从福利推出其经典T系列汽车的那一天起,《凯利蓝皮书》就一直与我们同在。今天,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车以及二手车网上信息供应商,《凯利蓝皮书》依旧在不断寻找方法,为消费者、经销商、汽车生产商以及所有采用它们服务的人提供丰富动态的内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0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微软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汽车行业,从福利推出其经典T系列汽车的那一天起,《凯利蓝皮书》就一直与我们同在。今天,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车以及二手车网上信息供应商,《凯利蓝皮书》依旧在不断寻找方法,为消费者、经销商、汽车生产商以及所有采用它们服务的人提供丰富动态的内容。Neudesic,是一家具有微软金牌认证的合作商。通过与它合作,《凯利蓝皮书》借助微软产品,开发出功能强大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最近的一些创新举措包括:极具视觉效果的完美汽车搜索工具,以及其互动网络内容的移动版本。《凯利蓝皮书》现在已经能够通过一系列创新产品,应对不断变化的消费者和市场需求,保持其在汽车行业的领先地位。

背景情况介绍

凯利蓝皮书是汽车行业大家最熟悉,也是历史最悠久的名字之一。这本小册子于1926年首印,那个时候福利正好淘汰了它们的传奇车型Model T,推出了一款用于替代的新车型Model A。自那之后,这本"小小的蓝册子"就成了汽车制造者、经销商、金融机构以及大众个人买家或者卖家眼里,最为标准,最具权威的参考资料。

这本小册子最早是以宣传彩页的形式出现,随后被装订成一本书的样子,还配上了皇家蓝的封面。在未来几十年内,这本书将会在美国普及,供所有想买车或者卖车的人随时翻阅。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凯利蓝皮书》在www.kbb.com网上发布了电子版本。虽然同一时期依旧还有实体书同步发行,但越来越多想买车的人,已经开始登陆那个网站,以获取关于汽车的第一手资料。

《凯利蓝皮书》的产品设计与研发执行副总裁Justin Yaros表示:"《凯利蓝皮书》将一直会保持现在这种形式。我们依旧会销售这本书,在市场上使用。但是,我们将会发现,不止是我们的客户,还有经销商或者行业合作伙伴,他们已经越来越多地依靠我们在这本蓝皮书里提供的电子信息,以及技术解决方案了。"

互联网迅速增长、接入网络的便利、以及提供信息的迅速,这些给《凯利蓝皮书》带来了巨大的好处。然而,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同样也给这家公司带来了挑战。客户现在不仅仅希望信息能够得到及时更新,他们同样还希望网站能够经常更新,提供更多的新功能。

Yaros说:"对我们来说,市场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因为还有其它公司不断加入。传统意义上来说,我们只有少数几家公司,但现在公司数量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做得更好。我们必须做到行动更迅速,提供的信息更精确,同时,我们还必须更富有想像力。"

对《凯利蓝皮书》来说,仅有一个网站是完全不够的。现在还有不同的内容提供渠道,比如说:手机移动网络、在线社交网络等等。与此同时,快速获取商业智能以应对不断变换的消费者和市场需求也越来越重要。所有这些因素让这家公司开始重新思考它的IT模式和商业模式。

《凯利蓝皮书》企业架构总监Andy Lapin表示:"举例来说,我们已经意识到我们必须利用社交网络来提高我们的营销效率和整体客户体验。大部分上网的人不会在电子邮件里写上一篇文章的链接。他们会在Twitter或者Facebook这样的网站上把这个链接与别人分享。我们必须要学会利用这个市场,因为传统的在线市场,有很多人会直接访问我们的网站。但他们在找到了他们需要的信息之后,他们就离开了。"

即使是为大量的典型网络访问者提供服务,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平常一个客户可能会通过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访问网站,了解汽车的相关信息。但如果他周末去拜访汽车销售商的话,他则会更倾向于使用手机上网了解相关信息。

Yaros表示:"我们的客户,不管是顾客还是经销商,都应该知道他们可以通过多种平台随时获取我们的信息。他们的台式电脑和手机设备必须要能无缝协同工作,两种方式都应能提供丰富的媒体经验。"

成功地找到这些需求,比如说:客户不断访问和分享信息的方式、多种交付渠道的重要性日益增长等等,所有努力让《凯利蓝皮书》能够不断地改进他们提供的技术服务,以保持公司的竞争力。

解决方案

在仔细评估过各种选择之后,《凯利蓝皮书》选择在微软的平台上发展一个电子营销解决方案。这项技术有助于扩大和增强公司基于互联网的基础服务,同时还能巩固其行业领导者的地位。

Lapin表示:"微软的技术真正能够帮助我们达到目的,知道我们想从IT方面得到什么。它们知道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可扩展的基础设施,在同一个平台上支持我们所有的应用程序。这将有助于我们把新产品介绍给客户,提高营销效率,同时还能降低成本。"

通过与微软金牌认证合作伙伴Neudesic合作,《凯利蓝皮书》的IT部门采用了微软.NET Framework 3.5版Service Pack 1,微软ASP.NET,微软Visual Studio 2008专业版,以及Windows Presentation Foundation,以期加速互联网内容发布。微软的Silverlight浏览器插件,也能够给用户带来丰富的交流体验。《凯利蓝皮书》还充分利用了微软技术中心的优势,进行了架构设置和建构系统原型。

从这一点上来说,公司开始已经初步考虑要在Adobe Flash上构建实用程序,但是后来又取消了这一计划,因为这样做,将会在计划的平台策略之外,再采用一种其他的编程语言。Lapin说:"如果我们要打造Flash应用,我们就必须要去寻找同时具有Flash设计和Adobe Flex这两方面专业知识的人才。但通过采用微软的技术,我们的设计师们可以在他们更为熟悉的环境里工作。"

通过采用微软的产品,《凯利蓝皮书》以及Neudesic提出了两项计划,以提高该公司的网上业务。第一就是推出手机版本www.kbb.com。该项技术是基于ASP.NET模型视图控制器架构模式之上研发的。这项技术有助于把大量的网络页面转换成适合手机使用的网络页面。比起传统网页来说,这样做能够大大减少代码的使用量。这样不断推出移动服务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移动设备的访问次数。因为,根据《凯利蓝皮书》商业智能数据,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的人员名单只有短短一张纸。

公司同时还开发出它们的Perfect Car Finder(完美汽车搜索):Silverlight深度缩放技术能够让观众快速放大或者缩小高分辨率的汽车图像,利用Silverlight深度缩放功能的照片处理工具,能让观众在观看图片的同时,还能通过互动的方式得到相关信息。点击照片上的一个按钮,就能获得关于这辆车燃油效率、车型、价格、客户评价等等一系列相关信息。Yaros表示:"买家可以按照这些标准来对所有汽车进行筛选,还能在指定区域里,查看各种车型是否有货。这些操作对顾客来说十分轻松,但却相当有效率。这都得益于Silverlight深度缩放技术。"

客户对车的兴趣在不断增长,同时社交网络逐渐走向一体化。为了应对这些变化,《凯利蓝皮书》现在已经在诸如Twitter、Facebook、Youtube等等这一类社会媒体渠道上发布汽车信息。除了公司官方网站之外,这些新出现的渠道为公司发布汽车相关新闻、评论或者信息提供了更多选择。同时客户在获取消息上,也有了多种选择渠道。

价值

决定利用微软产品加强其网上业务给《凯利蓝皮书》和他的客户同时带来了好处。强化之后的在线产品给顾客提供了更多的信息,更加引人注目、更加注重互动。基于网络的技术让信息能够快速且高效地以多种渠道传递,这让消费者、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能够更好地做出决定。微软产品还为《凯利蓝皮书》提供了一个强大可伸缩的平台,以便让公司可以进一步修改强化他们的网上业务,以适应这个充满活力和竞争的市场。

丰富的信息,互动体验

消费者能够在网上接触到各式信息,如今他们希望网络信息能够以一种具有视觉魅力、互动的方式出现。通过利用微软开发工具,《凯利蓝皮书》通过这一类型的内容传递经验,找到了提高其在电子市场上营销效率的方法。

Yaros表示:"我们认为,我们最酷的一个新特征就是我们的客户总是能够找到最完美的汽车。过去,我们在网上发布一些类似的信息,让我们的顾客从各个角度看不同的汽车,然后找到他们最想知道的方面。但是现在我们有了Silverlight,我们充分利用了这个工具。现在我们的网站完全是动态的了。"

通过完美汽车搜索,观众可以更进一步比较两种车型,这其中包括可能会影响支付的地理差异。比如说,同一辆车,到底是在堪萨斯州,还是在旧金山付钱。

Yaros说:"消费者可以很快地按他们喜好筛选信息,他们看到的资料也会及时更新,并且更具视觉效果。我们的最新完美汽车发现工具,已采用了微软的Silverlight深度缩放技术,这让我们能够做一些我们之前干不了的事,比如说把有价值的信息以更引人注目的形式传递出去。"

更明智的客户

除了有助于创造一种新型的客户体验,微软的产品还让《凯利蓝皮书》能够更迅速地把信息传递给消费者。Yaros表示:"由于经济环境,价格变动总是更为迅速。"

"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发布每周车价信息,而不像之前只是每月或者每两个月发布一次。微软的平台让我们能够迅速地把信息传递给消费者和经销商,这样他们就能及时地收到与交易有关的最新信息。"

不仅是桌面PC机用户可以获得这些信息,通过微软的开发工具,《凯利蓝皮书》推出了其网页内容的移动版本,以便无操作平台的移动设备也能访问。

Yaros说:"当消费者购物时,我们给他们提供了一条可以获取《凯利蓝皮书》资讯的新路。如果说,一个顾客到经销商那里,看中了一辆车,想知道它的相关信息,比如说'这辆车的价格是不是最优惠的价格?'他们可以掏出移动设备,现场就能看到《凯利蓝皮书》上的信息,看看《凯利蓝皮书》对这辆车是如何估价的。最后他就知道这辆车的价格是不是十分具有竞争力,是不是还有符合他们要求,同时价格也更合适的车。这非常强大,可以从根本上改变消费者所处的局面。对经销商来说,如果他们知道他们的顾客已经知道了一切相关信息,对这次交易相当有信心的话,他们会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

增加网站流量和广告收入

丰富的互动信息,传递渠道的拓展,这两者的结合让《凯利蓝皮书》的网站流量大量增加。反过来,这又帮助该公司提高了网络广告的收入。

《凯利蓝皮书》使用业务智能工具来衡量解决方案部署之前和之后的业务数据。对公司来说,业务数据是公司决定是否通过移动设备和网站,提供新服务,推出更多互动无线业务战略的关键衡量指标之一。

Yaros说:"自从我们引起了新型的微软基于.NET的移动产品,我们已经看到,我们的网页次访问量已经由2增长到了10。同时,总的页面浏览量由一个月70万次增长到现在的每月150万次。发展的结果就是,我们的广告收入显著增长,对我们的财务状况也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强大灵活的平台

用于构建数字营销解决方案的平台,对《凯利蓝皮书》来说是一个广泛且稳定的基础。它有利于《凯利蓝皮书》以灵活性更高、适应性更强以及成本更优的技术,应对各种市场发展动力。Lapin提到,微软的产品和广泛应用的Windows开发技术这两者的紧密结合,有利于《凯利蓝皮书》保持行业领头羊的地位。

Lapin表示:"当我们决定要在微软平台上发展时,我们发现那些已经习惯Web窗体编程的程序员,很容易适应Silverlight的编程方法。因为Web窗体编程和Silverlight采用的是同一种开发语言,同时开发环境也相同,所以程序员们只需要略加学习就能够掌握相关技术。微软的技术的确对我们实现公司目标大有帮助,它帮我们部署了一个平台,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平台打造新型的创新产品,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迅速地将产品推向市场,而不必花费太多的钱。"

展望未来,公司希望扩大它们通过微软产品传递汽车信息的途径,增加使用效果。Yaros说:"移动产品和新型的完美汽车发现工具只是我们的第一步。我们很快就会推出其它产品。通过这些新型的工具,新型的信息分享方法,以及新型的汽车买卖方式,我们能够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客户、我们的经销商以及我们的设备制造商。我们希望能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们和微软的合作关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知道我们可以更好的面对未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