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惠普CEO:将推出云计算服务 上调季度股息

惠普CEO:将推出云计算服务 上调季度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惠普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今天表示,该公司计划推出一项云计算服务,并提高季度股息。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3月15日

关键字: 惠普 云计算 财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3月15日早间消息,惠普CEO李艾科(Leo Apotheker)今天表示,该公司计划推出一项云计算服务,并提高季度股息。

李艾科称,惠普还将在更多的消费和商用设备中使用自行研发的WebOS操作系统,让该公司的各种产品更好地协作。

李艾科说:“在这场游戏中,规模十分重要。我们正在建设一个开放平台,向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倍受信赖的品牌。”他表示,今年WebOS设备的出货量将超过1亿台。

惠普前任CEO马克·赫德(Mark Hurd)曾致力于削减成本,以加快销售额增长,改善产品质量。而如今,李艾科正在改变这一点。当他于去年11月接任CEO时,惠普在云计算市场正面临着 更加激烈的竞争。咨询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分析师蒂姆·巴加林(Tim Bajarin)称,该公司在企业市场具有优势。

巴加林说:“1亿台WebOS设备是惠普的重大举措。除惠普外,没有任何一家企业能这样做。”

惠普CFO凯茜·莱斯加克(Cathie Lesjak)宣布,该公司季度派息将从每股8美分上调至12美分,涨幅达50%。这是自1998年以来,惠普首次上调股息。莱斯加克还表示,惠普将积极采取收购战略,并关注云计算产品的软件增长。

李艾科此前表示,惠普计划在明年生产的每一台PC上预装WebOS操作系统。这些设备也可以运行Windows操作系统。

惠普计划开发一个开放的云计算在线商店,企业和消费者将可以获得各种应用,并通过互联网处理计算任务。

李艾科上月表示,将对惠普个人电脑业务进行大规模整顿,该部门的营收高达410亿美元。此外,惠普还将进行收购,在IBM和甲骨文统治下的软件市场展开扩张。李艾科称,惠普将扩大研发支出,加快向市场投入创新产品的速度。

分析人士预计,惠普2011财年的销售额将增长3.7%,2012年将增长4.4%。而赫德在任时,这一数字平均约为8%。惠普上月表示,受消费者需求疲软,本财季和财年的业绩将低于分析师预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