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智慧的软件:打造智慧的行业

智慧的软件:打造智慧的行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3月18日

关键字: IBM 软件 智慧地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对于建立智慧的行业解决方案至关重要。

如今,软件越来越被视为一种能够提升业务价值的战略性业务资产。它正在被用于创建具有更高能效的世界,驾驭信息爆炸,与数亿万计的设备实现通信,不断促进产品差异化,服务遍布全球的各个新市场。借助软件,人们利用预先创建的行业框架开发创新的行业解决方案,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重用现有的行业解决方案,确保解决方案符合业务运营需求,还能快速适应业务环境中多变的各项需求。为此,世界各地的商业领袖正在部署日益智能化的软件、系统和产品。而能否加速创新和推动有效的变革,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是否有能力管理好智慧软件的高效交付。

IBM公司拥有不断发展的全球研发实验室和创新中心网络,这些实验室和中心提供软件技术、业务流程和行业解决方案方面的丰富知识和专门技术,其涉及的行业包括运输、电信、能源、银行、政府、医疗保健、零售等。当前,IBM已经针对特定行业需求开发出多个软件平台和框架,还将行业专长运用到当今的重要技术领域中,其中包括面向服务的架构(SOA)、集成服务管理(ISM)、协作、云计算等等。因此,软件能够帮助应对不同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协助客户实现业务目标。例如:

·在交通运输行业,英国Trafficmaster公司与IBM一起创建了一套解决方案,它将数据转化成有意义的信息,最终帮助司机找到最有效率的路线以减少交通拥堵和油耗,使企业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的车队。

· 在政府领域,IBM公司与纽约州政府一起创建了一套税务审计与合规管理系统,该系统带有的数据仓库软件能够自动拒绝不符合资格要求的退款申请,为州政府节省了超过8.89亿美元。

· 在零售业,时尚品牌艾利·塔哈瑞(Elie Tahari)从自己的信息中获取更多智能,使自己的决策变得更好、更快,以便在瞬息万变的时尚界中参与角逐。该零售商的报告周期从原来的耗时多天减少到只需几分钟,同时将供应链成本和物流成本削减了30%。

行业为要:IBM"智慧软件"的核心策略

2009年初,IBM软件集团提出建立智慧地球的"智慧软件"的三大策略重点,包括行业为要、区域拓展以及合作共赢,宣布成立面向8大行业的IBM软件开发中心下辖"中国行业解决方案实验室",涉及银行、保险、电信、零售、物流、医疗、零售、公共事业8大行业,结合中国行业客户特点定制行业用户解决方案,并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4项行业框架和行业解决方案。

2010年初,IBM软件集团大中华区已经推出10个行业解决方案框架,为13个行业提供支持。这些行业包括:电信、能源和公用事业、零售、消费品、交通和运输、银行、保险、汽车、电子、航空、石油石化、政府和医疗行业。

IBM公司软件集团行业解决方案汇总

· 汽车行业:利用基于标准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框架,压缩成本和开发周期。

· 银行业:利用专门针对银行业的软件、解决方案加速器和最佳实践来降低成本和有效地管理风险。

· 石油石化行业:利用集成信息框架,实现实时的可见性和流程协作,以加速问题诊断和优化资源。

· 电子业:利用面向扩展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可配置软件平台帮助把智慧产品的设计联系在一起。

· 能源与公用事业:利用有助于集成和管理公用事业系统的行业框架来促进业务敏捷性和智能的网络改造

· 航空航天和国防行业:利用面向扩展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的可配置软件平台,支持全球设计伙伴提高产品开发的速度。

· 金融市场:利用专为金融市场设计的核心平台来处理前台、中台和后台流程以及建立满足关键需求的多项解决方案。

· 政府部门:利用统一的政府部门软件平台,集中于改善市民服务、提高透明度、加强公共安全以及建立可持续发展的环境。

· 医疗保健:利用用于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改革的、以服务为导向的平台,提高安全、护理质量、流程效率以及患者和成员的满意度。

· 保险业:利用框架方法更快地实施保险解决方案。在削减成本的同时提高流程效率和灵活性。

· 媒体和娱乐:运用专门针对传媒和娱乐机构的强大平台来建立智慧的解决方案和应对迅速变化的市场。

· 零售业:实施战略软件平台,为以客户为中心的零售企业开展加快投资回报的项目。

· 电信业:利用战略软件平台,创建智慧的通信基础设施,支持新的商业模式,让客户体验差异化,并提高运营效率。

旅游和运输业:利用面向市场营销、运营和管理的解决方案,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强化品牌、优化旅客体验,提高绩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