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甲骨文为MySQL用户提供在线技术支持服务

甲骨文为MySQL用户提供在线技术支持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甲骨文发布了MySQL 5.5 企业版的升级版。届时将为MySQL用户提供与Oracle数据库用户一样的线技术支持环境。此外,新版本还包括新备份功能,开发和应用监测工具。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3月18日

关键字: 甲骨文 数据库 MySQL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3月18日 编译(文/张晔)今天甲骨文发布了MySQL 5.5 企业版的升级版。届时将为MySQL用户提供与Oracle数据库用户一样的在线技术支持环境。此外,新版本还包括新备份功能,开发和应用监测工具。

甲骨文公司表示,有了统一的客户支持系统,MySQL用户会比以前更快速的解决问题。而且此次升级还提供MyOracle一体化的支持服务。这就意味着,以后Oracle用户也可以使用用于Web 和部门应用程序的MySQL数据库,通过现有的MySQL技术支持服务,获取MySQL技术支持。

MySQL是一个开放源代码关系型数据库,是2010年甲骨文以73亿美元收购Sun Microsystems旗下的产品。随着收购,许多MySQL客户表示担心。作为Oracle数据库的竞争对手,他们认为甲骨文公司会减少对开源数据库的支持。并且作为一个有专利许可的企业软件制造商,Oracle 理应敌视开源软件,否则客户就能够自己修改和扩展应用程序代码。
但在过去几年中,甲骨文公司却把 MySQL视作其另一个产品线,并有着MySQL自己的宝贵收益来源。此外,甲骨文还为MySQL作出了多项改善,为客户和业务带来了更多的价值。

甲骨文把MySQL定位成Microsoft SQL Server的替代品,并声称比起微软的关系型数据库,这个开源数据库可以节省高达90%(总成本)的花费。与Oracle数据库一样,MySQL可运行在多种操作系统下,包括微软Windows和Linux操作系统。

此外,MySQL 5.5 企业版还提供MySQL企业备份服务,MySQL企业监控器(可以追踪应用程序的性能),以及MySQL Workbench应用程序设计工具。甲骨文声称,升级的MySQL版本将提供更快的应用运行时间以及更强大的应用程序性能。

MySQL企业备份3.5 可以执行MySQL数据库的及时联机备份,尽管在数据库启动和运行的时候。甲骨文表示,备份系统提高了数据的完整性和正常运行的时间,支持所有的,增加的以及局部的数据备份,有实时点的恢复和备份压缩功能。

MySQL企业监控器2.3提供新规则和图表。帮助用户优化MySQL数据库和MySQL集群的性能和效用。该版本包括新版MySQL,InnoDB和操作系统特定的图表,管理员可以及时监视应用程序并跟踪历史趋势。

MySQL工作台5.2为应用程序开发者提供视觉设计、模型、生成和管理MySQL数据库功能。同时还提供数据模型、SQL开发和数据库管理工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