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IBM将投资50亿美元打造“智慧商务”

IBM将投资50亿美元打造“智慧商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2011年度策略发布会上,IBM全球新兴市场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Fiona McMaster表示,IBM软件部门和IBM全球业务咨询服务部将各投资25亿美元,共同提供一套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商务"。

作者:张鑫玮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1年3月18日

关键字: IBM 智慧商务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 3月18日 北京报道(文/张鑫玮)在国家"十二五" 规划开年之际,IBM在京召IBM大中华区软件集团2011年度策略发布会。大会以"纳百川、行天下、融智慧"为主题,回顾和展望了IBM软件集团成立十五年以来"兼容开放与自身创新并举"的发展路线,明晰了IBM"智慧软件•智慧行业"的深耕战略,并再次强调了其一贯坚持的"共同创造、一起分享" 的渠道策略。

IBM全球新兴市场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Fiona McMaster在发布会上表示,IBM软件部门和IBM全球业务咨询服务部将各投资25亿美元,共同提供一套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商务"。“智慧商务”解决方案不但服务于零售业,也服务其它行业,比如电信、银行、保险等等,充分体现了IBM跨行业的能力。

Fiona介绍说,在IBM行业解决方案中的ECM(企业内容管理)解决方案,包括电子商务业务和企业营销管理(EMM)两大业务。在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下IBM收购了WebSphere Commerce优化解决方案,企业营销管理方面是Unix解决方案,电子商务和企业营销管理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IBM的"智慧商务"解决方案。IBM的"智慧商务"(Smarter Commerce)解决方案就是和每个行业结合起来,为中小企业提供深入的行业专业技能。

Fiona还表示IBM软件解决方案做出三大承诺。第一,兴产业、促转型,帮助行业转型。第二,惠民生,秉承中国政府“十二五”规划中的“以民为本”,提供更多的公民服务。第三,勇创新,帮助客户在新的盈利领域进行创新。

IBM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IBM将投资50亿美元打造“智慧商务”

IBM全球新兴市场软件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 Fiona McMaster女士(蒋湘辉 摄)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早上好,我代表的是全球新兴市场软件行业解决方案部门,今天我和大家简要介绍一下有什么新闻。我会非常简要。

我在简要的介绍一下我们新变化之前先来谈谈我们的客户,因为我们的战略中客户永远是放在首位的。您可能知道的是,IBM每年对于研发的投入达到了60亿美金,但是您可能不了解的是,其实我们每年也花很多的资金来深入了解一下客户的观点,我们来帮助他们找到未来的发展以及投资的方向在哪里。

大家可能都非常了解IBM做了很多相关的调研,比如我们在全球展开了关于CEO、CFO、CIO的调研,这是大家所了解的。但是大家可能不了解的是,我们要展开另外一项全球规模的调研,这项调研是关于CMO,也就是全球市场运营总监,我们想要了解到底他们在思考什么,我们希望IBM对他们有所贡献,通过我们的调整,了解他们的思想,帮助他们制定战略,所以我们帮助我们的客户去了解他们的客户。

IBM一直在进行机构的重组,从而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大家也都知道,我们自己的内部进行了重组。我们现在分为基础架构部门、中间件部门和解决方案部门。我现在来谈一下解决方案部门的工作,IBM已经提出了2015年的发展路线图,里面清晰地描述出我们收入状况以及利润状况会是什么样子,在这个路线图中解决方案部门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因为对我们的投资和对我们的关注,其实就是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而这是客户最需要的。什么是行业解决方案呢?在右边大家可以看到,行业解决方案包括五点。可以看到,在行业解决方案这个框架下,有一个叫企业内容管理,也就是我们说的ECM解决方案,它包括我们自己的产品和新收购的两个品牌。我们这里面新出现的事务是,我们现在有一个电子商务业务还有EMM(企业营销管理)业务。在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下我们收购了WebSphere Commerce优化解决方案等。在与企业营销管理方面我们是Unix解决方案等。这两者电子商务和企业营销管理结合在一起,就形成了我们"智慧商务"解决方案,可以看到IBM向软件部门投资了25亿美金帮助我们提高这一能力。可以看到,另一方面叫行业产品,行业产品也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一类产品,因为他们其实是预制的一些产品、一些中间件来满足行业应用。大家都比较了解的是"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我们将会在第二、第三季度推向市场,这里面包含着很多与中国具有相关性的行业解决方案。这个行业解决方案里还有一个叫行业老虎,这里面的老虎不是真正的老虎,其实就是IBM对于中小企业所提供的一些深入的行业专业技能,我们把这些深入的行业专业技能提供给客户,具有很强的行业相关性,我们的"智慧商务"解决方案,就是Smarter Commerce解决方案会和每个行业结合起来,比如电信业、银行业。

我们的这些行业产品都能够应用到不同项目中来,我们客户对于这些行业产品的需求是它应用的速度非常快,能够大大降低风险,并且是非常有效的。所以我们把我们很多中间件进行预制,根据特定的行业应用进行配置,可以看到我们提出"智慧的地球"的概念中,"智慧城市"是一个应用,IBM进行了大力投资。看一下IBM如何帮助各地政府来解决他们的需求,来帮助他们建立"智慧城市"的。智慧的城市项目在中国已经大量落地,一会儿王博士会详细讲解一下,比如我们和朝阳区政府怎么合作。在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个城市,就是里约热内卢市,大家知道里约热内卢市是2016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也是下一届世界杯的主办城市,所以我们也和他们进行了密切的合作,我们来看一下我们是怎么满足这个城市的需求的。

我们已经和里约热内卢市结成了伙伴关系,我们一起来完成整合操作控制中心的项目,这个项目不但要满足本国的需求,还要满足全球的一些需求。明天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会访问巴西,他也会去访问这个整合操作控制中心。可以看到,我们把软件产品的各个组件融入到整合控制中心中去,帮助里约热内卢市建立"智慧城市",满足各方面的需求,比如交通、警力、医疗、急救等等各个方面。在我们昨天与朝阳区政府领导见面的时候,我们交谈中发现,其实"智慧的城市"包含各个方面。我们现在的关键是把我们原来分散的一片一片的解决方案,现在提供成一个整合的解决方案,这个解决方案按照行业来进行配置,满足行业的特定应用。我们的客户拿到这个解决方案感到非常的可靠,而且能够很快上手,并且他们充满信心,他们通过这套解决方案真的能为他们的客户提供客户所要的结果。

"智慧的地球"包含很多行业,这里面有很多我们关注的行业,从平行的角度去看有什么新的增长点呢?于是我们把硬件、软件、服务整合在一起,来共同应对各个行业出现的市场机会。我们在构建一个实体的全球基础架构这一点,确实可以体现出IBM各方面的能力。现在我们推出了我们迈向市场的战略,在上周我们正式启动了我们第一项产品,叫Smarter Commerce。我们来看什么是智慧的商务呢?基本的驱动力量是这样,我们的想法和我们的很多思想是来自于我们的客户,我们的客户发现他们的客户购买习惯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IBM要提供一套智慧的解决方案,来帮助我们的客户来保留住以及吸引他们的客户,来了解到底他们有什么样的改变,可能按照年龄段进行区分或者按照不同的技术进行区分。

于是IBM软件部门就投资了25亿美金,还有IBM的全球业务咨询服务部也投资了同样的数量,我们一起提供一套解决方案,来为客户赋能,这是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我们就想让客户了解到整个市场以及整个购买习惯发生了什么变化,所以提供了圈套的,能够覆盖全服务周期的解决方案。通过增强客户的能力来使客户更好的服务其客户。可以看到其中有一个重要的项目,叫做社交媒体,到底怎么样使用社交媒体了解客户购买习惯的变化呢。其实在中国市场,商务即服务也有很多成功的用户应用案例,比如我们和七匹狼进行了合作,七匹狼是中国比较知名的品牌,我们帮助他们建立起了一个商务即服务的模式,他们可以在峰值期进行流量的管理,并且增强了其灵活性。

我们来总结一下我们谈的重点有哪些,一是IBM现在关注Smarter Commerce。二是我们现在提供软件即服务更多的服务模式来满足中国以及全球大中小型企业的需求。三是在智慧的商务过程当中云计算是非常重要的手段。智慧商务解决方案不但服务于零售业,也服务其它行业,比如电信、银行、保险等等,充分体现了IBM跨行业的能力。

来看最后一页幻灯片,讲的是IBM软件解决方案,这个对于IBM中国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发现我们的客户非常喜欢IBM提供这些预整合的解决方案,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客户可以很容易的来使用软件解决方案,来他们的各种需求,来应对他们客户的需求。在中国我们做出三大承诺,也就是说,我们将使用我们的软件解决方案能力在三大领域进行使用。第一,兴产业,促转型。我们要帮助行业转型,因为我们有一个巨大的行业转型规划。第二,惠民生。因为我们昨天和朝阳区政府交流中也发现,现在很明显的一点,中国政府在"十二五"规划当中更多的"以民为本",因此要提供更多的为公民的服务,在这方面我们的解决方案也会大有作为。第三,勇创新。我们如何帮助客户、助力客户在新的盈利领域进行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