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传苹果iOS5将采用Nuance而非微软语音识别技术

传苹果iOS5将采用Nuance而非微软语音识别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当地时间周一报道称,苹果将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通信公司Nuance的语音软件,甚至硬件。

来源:搜狐IT 2011年5月10日

关键字: 苹果 iOS 语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科技博客网站TechCrunch当地时间周一报道称,苹果将在其数据中心中使用通信公司Nuance的语音软件,甚至硬件。

据悉,苹果iOS 5的语音功能将因此得到进一步增强。外界预计苹果将在下个月的全球开发者会议上公布iOS 5的详细资料。

Nuance的产品包括Dragon NaturallySpeaking语音识别软件和Nuance Recognizer工具。Nuance称该公司的语音识别技术的准确率最高。Nuance发布了4款支持语音技术的iOS应用

去年11月份接受采访时,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沃兹尼克(Steve Wozniak)曾透露苹果收购了Nuance,后来又否认了这一消息。路透社当时报道称,Nuance被苹果收购后,其他客户可能放弃它的技术,使用其他公司的技术,使苹果获得竞争优势。

TechCrunch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微软曾"推动"苹果在iOS中使用其语音识别技术,"但显然遭到了拒绝"。微软的Windows Phone 7 OS使用自己的语音识别服务。微软2007年收购了语音识别技术公司TellMe。

自iPhone 3GS起,iOS就支持语音识别功能,后来iPod Touch也支持了语音识别功能,但iPad不支持。目前,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搜索歌曲、联系人,管理音乐播放功能,但过去数年这一功能一直没有什么改变。相比之下,Google为Android增添了支持语音技术的搜索、翻译等服务。

苹果去年收购了Siri。TechCrunch 3月份报道称,苹果正在将由收购Siri获得的语音技术整合到iOS中,为开发人员开发支持语音技术的游戏和应用提供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