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工信部杨学山:云计算要遵循规律形成合力

工信部杨学山:云计算要遵循规律形成合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在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开幕式上指出,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在经济社会发展、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服务中小企业、缩小城乡差别等方面,让云计算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应用发挥作用。当前发展云计算要遵循规律形成合力务实推进。

来源:工信部 2011年5月23日

关键字: 云计算 云计算大会 杨学山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由中国电子学会举办的第三届中国云计算大会5月19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云计算应用之路”。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在开幕式上指出,提升经济发展质量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在经济社会发展、政府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服务中小企业、缩小城乡差别等方面,让云计算通过一个个具体的应用发挥作用。当前发展云计算要遵循规律形成合力务实推进。

今年以来,云计算作为下一代计算模式全面进入实践应用阶段。各国政府纷纷推动主要厂商围绕云计算重新布局,创新平台、产品与应用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数据和应用在向云中迁移,云计算的发展呈现出如火如荼的态势。对此,杨学山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云计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云计算概念及其引发的一系列技术、产业、应用模式、服务模式的变化是信息技术长期发展的一个必然。云计算代表了技术和应用发展的趋势,意味着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规模化、集中化的方式,IT资源可以得到更充分的利用,应用能够更快地取得效果。云计算的各项应用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走科学发展道路提供了新的途径。因此,要大力发展云计算。

杨学山强调,云计算是一个新的概念,追根溯源也不到十年时间,发展云计算要循序渐进,符合规律。云计算需要把计算机集中起来,而集中计算资源已经过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在不断地追求如何使计算中心、计算资源在高度集中的条件下提供更好的服务,而云计算在计算资源的充分利用上又迈出一个新的台阶。无论是公共云,还是社区云,或者私有云,服务能力必须跟上,这种云背后所代表的是服务需求,只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才能满足这种需求。同时,云计算还有一个基本的要求就是宽带。没有宽带,云计算就没有基础。所以必须加快宽带发展的步伐,在现在的基础上尽快地提升一到两个数量级。至于发展云计算,一定要遵守规律,夯实基础,务实推进,把云计算的好处落到实处。

杨学山提出,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形成发展合力,提高发展质量。云计算是一个宽泛的概念,必将形成一个长长的产业链。在云计算的产业链体系中,研发、教育、企业单位、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以及相关单位都在这里可以找到自己发挥作用的地方。各方只有围绕云计算发展共同的需求目标,找到各自的比较优势,才能形成合力,减少资源的耗费,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