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acebook封杀Chrome好友导入插件

Facebook封杀Chrome好友导入插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开源软件工程师Mohamed Mansour推出了一款名为"Facebook好友导出器"的Chrome浏览器插件,使得用户可以将Facebook好友的信息导入到其他服务中。但该插件目前已经被Facebook封杀。曼索尔也已经向用户证实了这一消息,但他表示,正在积极开发新版本,并采用不同的方法实现这一功能。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7月5日

关键字: Facebook Chrome 开源软件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Facebook已经封杀了一款由第三方开发者开发的Chrome好友导入插件。

开源软件工程师默罕默德·曼索尔(Mohamed Mansour)推出了一款名为"Facebook好友导出器"(Facebook Friend Exporter)的Chrome浏览器插件,使得用户可以将Facebook好友的信息导入到其他服务中。但该插件目前已经被Facebook封杀。曼索尔也已经向用户证实了这一消息,但他表示,正在积极开发新版本,并采用不同的方法实现这一功能。

"Facebook好友导出器"早在2010年11月就已经推出,并不是为Google+量身打造的,但随着Google+社交服务的推出,这款插件也开始被Google+用户广泛使用。由于该插件目前吸引了1.7万用户,因此引发了Facebook的关注,并最终决定封杀该插件。

曼索尔称,Facebook删除了移动网站上的电子邮件,而这对于"Facebook好友导出器"的最初版本至关重要。该公司设计了一项监测机制:如果用户在很短的时间内访问了5个以上的好友,电子邮件区域就会被移除。

虽然有业内人士认为,"Facebook好友导出器"的做法本身已经违反了Facebook的用户条款,但曼索尔却认为,无论Facebook是否愿意,用户都有权取回自己的数据,"Facebook并不拥有你的好友"。

在针对Facebook的新措施发表评论时,他说:"我现在很恼火,因为这证明Facebook拥有其网站上的所有用户数据,而你自己根本一无所有!如果我是你,我会向媒体曝光此事。"

只有当用户把Facebook的语言设置为英语时,该插件才能生效。其流程是把每个Facebook好友所分享的数据都提取出来,但却非常耗时,尤其是当网速较慢或是Facebook好友数量过多时。

由于该插件并非针对Google+开发的,因此只能够将Facebook好友制作成电子表格,或者将好友直接导入到Gmail地址簿。即使采用后一种方法,也需要将好友逐一加入到Google+的"好友圈"(Circles)中。

虽然Facebook允许用户下载所有个人信息,包括发表的内容和好友数据,但整个过程却非常繁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