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HTC等厂商别无选择将继续采用Android

HTC等厂商别无选择将继续采用Android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进入硬件领域。有人认为Android的许多合作伙伴,如三星、HTC、LG将会开始逐渐疏远Android,制造更多其它系统的手机。但这似乎不太可能发生,至少不会很快,因为目前没有真正可行的替代品。

来源:TechWeb 2011年8月17日

关键字: 谷歌 摩托罗拉 Android Windows Phone 7 webOS ht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谷歌收购了摩托罗拉移动,进入硬件领域。有人认为Android的许多合作伙伴,如三星、HTC、LG将会开始逐渐疏远Android,制造更多其它系统的手机。但这似乎不太可能发生,至少不会很快,因为目前没有真正可行的替代品。

现在制造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仅仅是选择一个操作系统而已,而是要考虑整个平台的生态系统,包括应用、开发者、零部件、多媒体内容等很多因素。综合考虑所有以上因素,Android目前仍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微软的Windows Phone 7还远不到替代选择的程度。这是一款不错的操作系统,但还不是一个平台生态系统。三星和HTC制造有Windows手机,知道到底卖出去多少。微软还与诺基亚这个竞争对手密切合作,而诺基亚的威胁远大于摩托罗拉。此外,切换至Windows Phone 7需要全面改用高通的芯片,这是许多手机厂商可能不愿意去做的。

惠普的WebOS系统具备吸引力和前瞻性,但它目前也是一个糟糕的平台生态系统,即使惠普愿意授权,也不可能有大厂愿意将其作为主要的平台。RIM的QNX和英特尔支持的MeeGo也如此。

手机厂商也不会立即去建造自己的平台,也没打算这么做。如果他们从现在开始努力,也许有一天会成为现实,但这要花数年时间,且从软件开发历史看,他们的成果也参差不齐。

现在最好的办法是打碎牙齿肚里吞,并继续加大对Android的赌注。因为消费者已认同Android是一个足以竞争iPhone的平台,这是手机厂商扩大销量的最佳途径。另外,谷歌通过收购获得的专利库也将保护Android。

这笔交易完成还有一段很长的时间,谷歌获得对摩托罗拉大改造的机会要花更长的时间。就算交易获准通过,天知道谷歌能否管好摩托罗拉移动。

因此,可以预见手机厂商还会继续大力支持Android,他们也许会放出些许风声,称考虑替代选择,但至少目前,Android仍是他们唯一靠谱的选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