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福布斯:乔布斯比肩约翰列侬 同为跨时代伟人

福布斯:乔布斯比肩约翰列侬 同为跨时代伟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周四发表署名比尔·巴罗尔(Bill Barol)的文章称,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与披头士乐队成员约翰·列侬(John Lennon)一样,都是跨时代的伟人。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0月8日

关键字: 乔布斯 苹果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福布斯:乔布斯比肩约翰·列侬 同为跨时代伟人
福布斯:乔布斯比肩约翰·列侬 同为跨时代伟人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31年前,我站在波士顿科普利广场(Copley Square)上,冒着严寒手持蜡烛。我当时在为约翰·列侬守夜,他前一天晚上刚刚被谋杀。无论是那时还是现在,我都不是那种喜欢参加守夜活动的人。但列侬被杀实在是太重要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从而驱使我跑去参加守夜活动。

在乔布斯死后,电视台很快就采访了很多人,并努力寻找一种方式来描述此事的重要性,甚至将其与列侬之死对比。但他们没有错,这两个历史事件的确有相似之处。

列侬和乔布斯都与他们所在时代的流行文化紧密相连:列侬是音乐家,乔布斯则是推销员。但远不止此,他们都解构了各自所在的时代,也都很有颠覆性。乔布斯很喜欢“颠覆”这个词,相信列侬也会喜欢。

他们都英年早逝,列侬终年40岁,乔布斯56岁。我的一个医生朋友昨晚在Facebook上说,乔布斯已经“赚了”——患上胰腺癌还能再活7年的确是“赚了”。但与列侬一样,人们都在猜想,假如乔布斯能再活10年,哪怕是5年,或许还能推出更多伟大的产品。乔布斯已经做好了未来两年的产品规划,所以消费者仍将继续受益于他的指引。但大家仍在猜测,后乔布斯时代的苹果会是什么样子?无论以何种标准来评价,蒂姆·库克(Tim Cook)都是一位优秀的CEO。但正如科技行业分析师列奥·拉普尔特(Leo Laporte)昨晚在twit.tv上所说:“不会有第二个史蒂夫·乔布斯,乔布斯只有一个。”

最后,列侬和乔布斯的个人魅力都很强。列侬曾经唱过“想象身无分文/不知你能否做到”,但他本人却是超级富豪。不过,我并没有因此质疑他的个人品格,以及他对世界的思考。乔布斯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预见了PC的前景,而且从未迷失方向。作为一个佛教徒,他显然明白完美是无法实现的。但他同时也是一个资本家,也有世俗观。但仍然有一种精神激励着他将产品做得更美观、更简洁、功能更强,不断改进,不断完善。

正是这样的领导力和启发力使得他的离去令人无比伤感。1980年的列侬之死给人们带来的伤感是如此真实,如此难能可贵。他是一个跨越时代,并改变几代人轨迹的伟人。乔布斯也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