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欧盟批准微软收购Skype 认为不会妨碍竞争

欧盟批准微软收购Skype 认为不会妨碍竞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欧盟委员会本周五批准微软收购Skype,这宗交易高达85亿美元。尽管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European Competition Commissioner)Joaquín Almunia同意收购,但这不是最后的阻碍;俄罗斯、乌克兰、塞尔维亚还在考虑之中。不过,欧盟的评估是微软收购的最大阻碍,现在已经扫清。

来源:搜狐IT 2011年10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收购 Skyp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欧盟委员会本周五批准微软收购Skype,这宗交易高达85亿美元。尽管欧盟竞争委员会专员(European Competition Commissioner)Joaquín Almunia同意收购,但这不是最后的阻碍;俄罗斯、乌克兰、塞尔维亚还在考虑之中。不过,欧盟的评估是微软收购的最大阻碍,现在已经扫清。

美国FTC于6月批准了微软-Skype交易。

在谈及批准收购交易时,Almunia没有响应意大利Skype对手的抱怨。米兰Messagenet曾要求微软承诺将1.25亿Skype用户网络向对手开放,然后才能同意收购案。

2月时,Almunia同意微软-雅虎搜索广告业务交易,这一次,Almunia称之所以批准收购,主要是因为“交易没有明显阻碍有效竞争。”

在消费者通信业务上,欧盟委员会认为微软和Skype只是在视频通信上业务重叠,微软通过Windows Live Messenger应用提供相同产品。不过欧盟认为:“委员会考虑到,在这个增长的市场上有许多竞争者,如Google,没有竞争忧虑。”在面向企业的互联网通信上,Skype影响有限,它与微软的Lync互联网通信软件不重叠,后者面向大企业。

微软在声明中称,欧盟的批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它有助于最后结束交易。

Gartner分析师Leif-Olof Wallin认为,微软将借力Skype进入企业互联网电话市场,它以Lync软件为中心。Skype有庞大的用户基础,微软可以很好的扩张低成本互联网电话业务。另外,通过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也可以扩大Skype分布。微软将与思科、Avaya进行更直接的竞争。还有,微软收购SKype会给长途、国际呼叫造成价格压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