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1平板电脑市场回顾:苹果HTC惠普有喜有忧

2011平板电脑市场回顾:苹果HTC惠普有喜有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移动市场已经成为了所有主流电子设备制造厂商关注的焦点。在2011年,大量的产品被发布,销售量也创历史新高。许多公司,包括HTC,惠普,RIM和索尼在今年首次进入该市场,大多数期望能够获得和苹果iPad一样的成功,但实际情况却与该预期相去甚远。

来源:赛迪网 2011年12月30日

关键字: 平板电脑 htc 惠普 RIM 索尼 苹果 iPa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移动市场已经成为了所有主流电子设备制造厂商关注的焦点。在2011年,大量的产品被发布,销售量也创历史新高。许多公司,包括HTC,惠普,RIM和索尼在今年首次进入该市场,大多数期望能够获得和苹果iPad一样的成功,但实际情况却与该预期相去甚远。

苹果iPad仍然一统平板电脑市场,占据第一的位置。该公司连续发布iPad和iPad2,销量节节升高。相对iPad,iPad2配置双核A5处理器,倍增了CPU性能,将图形显示性能提升了九倍。同时添加了前置和后置摄像头以及视频呼叫应用FaceTime。iPad2的厚度也由13.8毫米将为8.8毫米。根据官方数字,今年iPad的销售量为3239万台。

RIM,HTC和索尼的业绩均属一般。RIM于五月发布了黑莓PlayBook,在头一个月销售25万台,此后便一蹶不振,即使将售价打折也不起作用。但RIM公司拒绝承认公司将要放弃PlayBook。与此同时,在智能手机市场大获成功的HTC公司出品的Flyer也遭遇滑铁卢。索尼公司也是如此。

问题最严重的是惠普公司,在发布TouchPad仅仅七周之后,公司突然宣布不再继续跟进webOS操作系统平台以及所有与该系统相关的设备。这则消息引起了TouchPad的热销。这种热销反而使TouchPad成为iPad之后最畅销的平板电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