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商业智能:瞄准中小企业 打造全员BI

微软商业智能:瞄准中小企业 打造全员BI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通用企业及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刘强表示,微软在中小企业市场耕耘多年,深愔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特点及需求。微软希望与广大渠道合作伙伴一起紧密合作,共建价值生态链,继续为中小企业提供切实可用的解决方案。

作者:谭健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2年5月7日

关键字: 微软 BI SQL Server 2012 中小企业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将于2012年7月1日在国内正式发布的SQL Server 2012包括三大主要版本:企业版、标准版以及新增的商业智能版,其中的商业智能版面向的是中小企业用户。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通用企业及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刘强表示,微软在中小企业市场耕耘多年,深愔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特点及需求。微软希望与广大渠道合作伙伴一起紧密合作,共建价值生态链,继续为中小企业提供切实可用的解决方案。

SQL Server 2012三大优势 

涉及企业用户,微软专注于四大解决方案,分别为商业智能解决方案,虚拟化解决方案,统一通讯解决方案,以及传统的企业生产力解决方案。

在商业智能领域,IBM、微软、SAP、甲骨文等都有自己独特的解决方案,且各有千秋。刘强指出,SQL Server 2012有三大优势:第一,功能完备——微软拥有完整的平台产品,SQL Server 2012的功能具有完备性;第二,性价比高——SQL Server 2012的实施部署快捷,整体拥有成本低,且投资回报快;第三,易于掌握——前端基于微软Office产品,易于上手使用。

硬件成本,软件成本,实施成本,以及维护成本,这四个方面的因素决定了微软商业智能解决方案的性价和投入产出比都很高。

中小企业更需要BI

面对市场的瞬息万变,企业竞争游戏规则在改变,企业需要有更强的适应变化的能力,尤其是在规模、实力不具备优势的中小企业,更需要依靠自身灵活的商业模式、业务流程的迅速改变,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争取主动,因此也对信息化系统的快速部署提出了新挑战。然而,目前大多数信息化由于建设周期、流程设置、架构搭建等因素,很难适应中小企业业务快速调整的需要。

先特计软件(苏州)有限公司首席专家郑正中表示,商业智能并不是一套软件,而是由多种软件组合而成的一套解决方案。商业智能并不仅仅指做报表,它实际上是一个过程。现在的中小企业信息化发展都已经达到了一定程度,积蓄了很多数据,商业智能的目的就是把这些数据转变成决策,也就是形成洞察。

中小企业对商业智能的初级需求比大型企业更多。他们因业务需求而渴望智能化,但他们的数据和IT分散现状让他们难以从数据中做决策。以SQL Server 2012为核心,搭载SharePoint的全新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将为中小企业用户带来一些务实的按需支持。

随着中小企业信息化日益向全员参与延伸,企业希望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变革使信息交流更加便利、快捷,实现全体成员的跨平台沟通与协作、跨终端交流与协同,充分实现各类信息的有效利用和共享,从而全面满足企业内部各流程、各部门的应用需求。

微软致力于提供人人可用、全面高效的商业智能平台。通过用户熟悉的Office 2010和SharePoint Server 2010,微软商业智能中小企业所有员工提供一个使用数据、获得信息的平台,使得企业内从领导层到每个员工可以更加容易地借助商业智能——更快、更好、更有效地决策,获得并轻松共享深入的业务洞察力。

作为云就绪的信息平台, SQL Server 2012还可以按照企业的要求,快速实现商业方案从传统服务器到私有云以及公有云的创建及扩展,帮助企业提高业务敏捷性,并为新的商业机会创造条件。解决方案一旦生成,用户就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部署、管理以及相关操作。根据新的定价策略,企业只需要为所使用的计算能力付费,就可以最合适的价格获得最高级别的可用性及性能。用户可自由在各种环境下迁移许可,可在传统IT环境、公有云、私有云环境下平滑过渡。

携手合作伙伴 助力中小企业

微软SQL Server 高级产品市场经理郝雪莹表示,微软提供的是一个平台。对于SQL Server来说,不管什么平台的信息,我们都可以把这些信息存储并加以使用。业务模型一定是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去做的,微软不会做相关业务模型,这种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微软提供平台,让他们在上面做专业的应用。

先特计软件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郑正中指出,作为微软公司全球商业智能领域的紧密合作伙伴,先特计致力于提供微软商业智能平台上的最佳分析工具,全面提高商业智能使用的便利性,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新的微软商业智能解决方案将全面帮助中小企业对各类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为运营、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科学的依据。先特技将与微软保持密切合作,将人人可用的商业智能带给更多的中小企业,并帮助他们从中获益。

凡客诚品数据管理部总监何江表示,凡客诚品以 Microsoft SQL Server 作为企业数据平台,实现了企业关键业务应用的稳健无差错运行。得益于 Microsoft SQL Server 高性能的数据实时处理,我们可以为顾客承诺更短的送货时间。在一线城市,顾客在中午11点之前所下的订单,当天下午就可以送达。此外,微软数据平台的高性能特性让凡客诚品可以充分利用企业现有硬件服务器的各种计算资源,将多核心 CPU、大容量内存的性能优势发挥出来,快速的处理顾客订单,为顾客提供更优秀的购物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