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雅虎大事记:昔日互联网先锋遭遇市场挑战

雅虎大事记:昔日互联网先锋遭遇市场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业界人士指出,作为昔日的互联网产业先锋,雅虎曾推动了互联网产业的变革,使之成为普通网民和广告主都加以称赞的服务。然而近年以来,在其他竞争对手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的同时,雅虎却面临着诸多市场挑战。

来源:腾讯科技 2012年5月14日

关键字: 雅虎 网络广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雅虎今天正式宣布,公司前CEO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因为学历存在虚假陈述已经离职,雅虎执行副总裁兼全球媒体主管罗斯·莱文索恩(Ross Levinsohn)已担任临时CEO。此外,雅虎前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Roy Bostock)已同意立即退出董事会,董事弗雷德·阿莫罗索(Fred Amoroso)将担任雅虎董事长。

业界人士指出,作为昔日的互联网产业先锋,雅虎曾推动了互联网产业的变革,使之成为普通网民和广告主都加以称赞的服务。然而近年以来,在其他竞争对手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的同时,雅虎却面临着诸多市场挑战。

以下为雅虎创建以来大事记:

1、1994年

杨致远和戴维·费罗(David Filo)在斯坦福大学攻读电气工程博士学位期间,共同创建了“杰瑞全球咨讯网指南”(Jerry’s Guide to the World Wide Web)。该网站知名度迅速上升。

2、1995年

杨致远和费罗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并获得了200万美元资金援助以运营雅虎。雅虎官方信息显示,两位创始人当初之所以将公司名称定为“雅虎”(Yahoo,英文为“粗俗之人”意思),原因就是认为该网站的各项服务仍非常“原始、未开化和笨拙”。杨致远和费罗聘请蒂姆·库格尔(Tim Koogle)担任雅虎CEO。

3、1996年

雅虎推出了“MyYahoo”以及一个“个性化”雅虎主页,以根据用户的兴趣爱好来提供网络新闻、天气预报和股市行情等信息。雅虎上市后,使杨致远和费罗立即摇身一变成为千万富翁。尽管如此,部分投资者对于广告主将投放网络资金的看法仍心存疑虑。

4、1999年

到1999年年底时,雅虎市值总额已超过1000亿美元。

5、2000年

雅虎此前放弃了开发自家搜索引擎的计划,并同意在雅虎网站上使用谷歌搜索技术。此次为期四年的合作协议,使谷歌知名度得以提高。这次合作的最终结果是:更多网民开始绕过雅虎网站,而直接使用谷歌搜索服务。此外,雅虎还错失了收购了eBay的大好良机。

6、2001年

受美国网络经济泡沫破裂影响,雅虎网络广告营收下滑,导致该公司市值降至约100亿美元左右。2001年3月,雅虎CEO库格尔离职。当年4月,曾担任好莱坞媒体公司高管的特里·塞梅尔(Terry Semel)出任雅虎CEO。

7、2003年

在塞梅尔的领导下,雅虎同多家美国广告代理商达成了广告业务合作关系。雅虎还同ACNielsen合作,以此证明网络广告将对消费者的实际购物决定带来影响。这段时间中,雅虎还增加了地图、电话簿以及聊天室等新型服务,同时增加了更多其他内容。

8、2004年

雅虎根据所谓的“行为目标”而创建出新型商业模式。该服务允许广告主基于雅虎用户所搜索和浏览内容来投放更有针对性的广告。在前美国广播公司(ABC)高管劳埃德·布朗(Lloyd Braun)的领导下,雅虎还组建了热门新闻、体育和娱乐网站。

9、2006年

雅虎推出基于用户地理位置或兴趣爱好的“智能广告”服务。雅虎曾达成了收购Facebook的协议,但最终错过了收购Facebook的良机。雅虎开始在文本搜索广告业务上发力以追赶谷歌。谷歌抢在雅虎之前将YouTube收为己有。

10、2007年

由于投资者对雅虎市场增长前景心存疑虑,导致塞梅尔辞职。杨致远“重出江湖”担任CEO。谷歌击败雅虎及其他竞争对手,而成功收购美国显示广告公司DoubleClick。

11、2008年

微软向雅虎发出收购请求,出价为450亿美元,但遭到杨致远拒绝,称微软出价低估了雅虎的实际价值和增长潜力。后来两家公司就搜索和广告业务达成了合作伙伴协议。

12、2009年

杨致远辞去雅虎CEO一职,由卡罗尔·巴茨(Carol Bartz)接任。

13、2010年

尽管业务有所下滑,但雅虎利润仍超过10亿美元,每月用户访问量将近7亿,雅虎旗下各网站流量仍位居各产业领域前列。

14、2011年9月

巴茨被雅虎董事会解雇。虽然雅虎同微软在搜索及广告业务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但双方市场份额都没有明显增长。

15、2012年1月4日

雅虎任命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为公司新CEO。汤普森此前担任eBay旗下网络支付部门Paypal总裁。

16、2012年1月17日

雅虎当天宣布,杨致远已经辞去雅虎董事以及在公司的其他所有职务。此外,杨致远还辞去了自己所任雅虎日本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职务。杨致远当时表示,将寻求其他发展机遇。

17、2012年4月4日

雅虎当天证实,将裁减2000个工作职位,约占该公司全球员工量的14%。

18、2012年4月10日

汤普森当天宣布,将把雅虎重组为三个运营部门:负责媒体网站和其他业务的消费者部门、负责营收的地区部门、以及负责数据中心和后台系统的技术部门。

19、2012年5月4日

雅虎承认,公司在最近提交的管理文件中将汤普森描述为持有计算机科学学位,但实际上他并不持有该学位,并表示出现该错误为“疏忽”所致。美国石山学院(Stonehill College)表示,汤普森此前曾获得会计学学士学位。雅虎大股东之一、美国对冲基金Third Point认为,汤普森涉嫌故意在学历上造假,因此雅虎必须对汤普森发出解雇令。

20、2012年5月7日

持有约6%雅虎股权的Third Point给雅虎发出一封信件,称将发起代理权之争,并要求雅虎公布与招聘汤普森有关的文档材料。

21、2012年5月13日

在雅虎董事会获得了同汤普森自我辩解言论相抵触的证据后,汤普森同意辞去雅虎CEO职务。雅虎还宣布,已同Third Point就代理权之争一事达成和解协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