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路透:微软平板旨在震醒愚钝PC伙伴而非树敌

路透:微软平板旨在震醒愚钝PC伙伴而非树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常年开发电脑操作系统的微软,首次研制自家的平板电脑硬件,这令外界倍感震惊。路透社在一篇分析文章中指出,微软此举给落后于苹果的PC行业伙伴“打了一记耳光”,微软目的是要给这些迟钝的伙伴指明新的方向。

来源:搜狐IT 2012年6月20日

关键字: 微软 Surface平板 windows 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常年开发电脑操作系统的微软,首次研制自家的平板电脑硬件,这令外界倍感震惊。路透社在一篇分析文章中指出,微软此举给落后于苹果的PC行业伙伴“打了一记耳光”,微软目的是要给这些迟钝的伙伴指明新的方向。

路透社分析说,微软这一前所未有的举动,与其说是和惠普、戴尔、宏基这样的长期PC伙伴展开竞争,不如说是给他们吹响了“起床号”。

科技业咨询公司Edward Jones的分析师奥尔森(Josh Olson)表示,微软的目的是展示Windows 8和平板电脑结合能够实现的一切,让后引领方向,并且让其他PC厂商参与进来。

科技业投资基金McAdams Wright Ragen的分析师Sid Parakh表示,苹果依靠流畅的iPad引领了行业方向,微软如果继续把硬件制造业务交给那些落后的PC厂商,这将给微软带来风险。

上述分析师表示,微软现在提供了多种选项,其对外表明要想获得成功,未来的平板电脑必须是什么样,另外微软也想做一个实验,看自己亲自实践软硬融合能否推动Windows 8生态系统的发展。

受到华尔街分析师和部分投资人乐观评价平板电脑的刺激,周二,微软股价大涨了3%。

分析师对于苹果的平板设计,以及创新的键盘给出较高评价,不过他们也担心,Surface平板电脑急缺第三方应用软件,这将成为和iOS和Android平板竞争的软肋。

杰弗里证券公司(Jefferies)的分析师Peter Misek表示,微软尚未对外披露Surface平板电脑的定价信息,但是要想具备竞争力,微软必须制定出比苹果iPad便宜很多的价格。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