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传库克出任苹果CEO后已加强供应链控制

传库克出任苹果CEO后已加强供应链控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台湾科技网站DigiTimes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苹果CEO蒂姆·库克已经大幅提高了对公司供应链的关注度。

来源:新浪科技 2012年6月20日

关键字: 苹果 库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苹果CEO库克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据台湾科技网站DigiTimes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经大幅提高了对公司供应链的关注度。

报道称,自库克出任苹果CEO以来,该公司已在其供应链中实施了“更加严格的管理”,从而确保苹果能有效地管理成本和交付最高质量的产品。消息人士透露,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苹果已经采取了更多的、维持时间更长的供应链审查措施。消息人士称,在一次审查中,苹果在一个内部组件上发现了一个指纹,结果就要求整条生产线必须进行再次核查。

业界人士指出,在库克的领导下,苹果花费更多时间来控制自身供应链并不令人感到十分吃惊。在出任CEO以前,库克曾担任苹果COO,处理该公司的供应链管理事务,被广泛视为苹果得以提高利润率的关键原因。时至今日,库克已经拥有了对苹果的完全控制权,因此利用他对供应链的知识来进一步管理成本是非常有可能的。

在此以前,《财富》杂志曾在上个月对库克接任CEO以后苹果所发生的变化进行了对比,其中一种变化是苹果前工程副总裁马克斯·佩里(Max Pale)称,供应链已经成为苹果决策进程中更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内容。佩里在当时接受采访时称:“我被告知,在任何重要的会议上,现在总是充斥着项目管理和全球供应管理人员。当我在苹果供职时,我们想要什么东西是由工程人员决定的,而产品管理和供应管理人员则负责获得这种东西。这显示出了优先性的转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