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演讲嘉宾介绍:李开复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演讲嘉宾介绍:李开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演讲嘉宾介绍:李开复博士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作者:张德东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2年7月24日

关键字: 中国商业同略会 李开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2012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2012 SAP China SAPPHIRE)将于7月26日至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SAP持续深化“中国发展计划”,连续第二年在中国举办这一SAP全球最高级别的商业 盛会。届时,SAP客户、潜在客户、合作伙伴,乃至中国整个商业生态系统又将近距离多层面交流,与SAP共同探讨如何利用创新的信息化思维和经营模式,促进中国企业、行业以及经济的成功转型,助推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演讲嘉宾介绍:李开复博士 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SAP中国商业同略会演讲嘉宾介绍:李开复
李开复博士于2009年9月在中国北京创立创新工场,出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创新工场是一家致力于早期阶段投资并提供全方位创业培育的投资机构,旨在培育创新人才和新一代高科技企业。创新工场通过针对早期创业者需求 的资金、商业、技术、市场、人力、法律、培训等提供一揽子服务, 帮助早期阶段的创业公司顺利启动和快速成长。创新工场的投资方向将立足信息产业最热门领域:移动互联网、消费互联网、电子商务和云计算。

在创业之前,他在谷歌公司担任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 在谷歌中国的四年,李博士带领700人的精英团队,让谷歌的市场份额翻了一倍,并在谷歌地图、谷歌手机地图、谷歌手机搜索、谷歌翻译方面达到2009年中 国使用率最高的相关软件。在加盟谷歌之前, 从2000到2005年李开复博士任微软公司全球副总裁,在服务器软件、Windows、Office里面都提供了重要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在晋升全球副总 裁之前,李博士1998年创办微软中国研究院(后更名为微软亚洲研究院),在极短时间内创建了一个国际一流的计算机研究院,曾被《麻省理工学院技术评论》 评为“最火的计算机实验室”。从1996到1998年,李博士在SGI公司担任互联网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负责多个产品系列的发展方向和公司互联网策略的 制定。在SGI,李博士带领的团队开发出一年营业额2亿美元的互联网服务器业务。同时他也兼任Cosmo软件公司总裁,负责多平台、互联网三维图形和多媒 体软件方面的研发工作。李博士于1990 –1996年在苹果公司服务。他在苹果公司任职六年中的最后一个职务是其交互式多媒体部门的副总裁,这个团队奠定了苹果在多媒体方面的领先优势,并开发出 QuickTime、QuickDraw 3D、QuickTime VR、PlainTalk等产品。

在加入苹果公司之前,李开复曾在卡内基梅隆大学任教两年。他在1988年获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博士学位。他的博士论文是世界上第一个“非特定人连续语 音识别系统”。1988年,《商业周刊》授予该系统“最重要科学创新奖”。在校期间,李开复还开发了“奥赛罗”(黑白棋)人机对弈系统,于1988年击败 了人类的团体世界冠军。李博士曾以最高荣誉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获计算机学士学位。

除了在科技领域的成就,李博士十分关心中国青年学生的成长。他先后写了七封给中国学生的信、出版《做最好的自己》、《与未来同行》、《一网情深》、《世界因你不同》、《微博改变一切》等五本畅销书,并且每年在高校做多场演讲。

李开复是香港城市大学的荣誉博士,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协会的院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