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欧朋宋麟:期待与电信运营商展开流量经营合作

欧朋宋麟:期待与电信运营商展开流量经营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欧朋总经理宋麟表示,“手机浏览器目前增长趋势相当明显,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欧朋浏览器用户数增长超过400%,到年底增长有望达到500%,在2014年之前,欧朋将达到一个相对健康的市场份额。”

来源:通信世界网 2012年10月9日

关键字: 欧朋 手机浏览器 HTML5 OPER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去年8月9日,Opera与天音通讯合作,在中国市场发布了欧朋品牌及欧朋浏览器,仅用一年的时间,欧朋浏览器市场占有率便已经位居国内手机浏览器第三名,这距三年之内实现手机浏览器业内第一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欧朋总经理宋麟表示,“手机浏览器目前增长趋势相当明显,从今年年初到现在,欧朋浏览器用户数增长超过400%,到年底增长有望达到500%,在2014年之前,欧朋将达到一个相对健康的市场份额。”

目前,在中国,欧朋主要运行在Android平台上,“我们不会在Windows Phone投入太多,Win7基本被微软自己放弃了,在Win8上可能会做一些工作。”

内容聚合,抢夺移动互联网入口

2006年,Opera在进入中国五年后正式在北京设立中国代表处。由于进入中国时间较晚,在功能机市场,仅为其在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的二分之一,而UC恰恰相反,更多的UC浏览器均应用在功能机上。

智能手机的普及是3G迅猛发展的驱动力,未来智能手机与运营商在流量经营的策略合作将成为趋势。在国外成熟的移动互联网市场,Opera已经与相关电信运营商展开了基于浏览器的优惠资费套餐合作。

“在国内,这主要取决于和运营商合作的策略,我们特别希望在流量经营这方面展开合作”,宋麟表示,浏览器作为移动互联网的入口以及用户获取信息的主要来源,其对内容的整合能力将随着用户需求的增长将进一步受到重视。

国内的移动浏览器基本上什么都做,但浏览器真正核心的地方恰恰在于信息的精准提供能力,欧朋只做内容聚合,结合智能的用户分析和浏览器信息筛选技术,帮助客户发现相关信息,基于内容检索需求所延伸的浏览器内容聚合服务方式将是未来浏览器发展的主要方向。

“浏览器的本质是让用户更容易地发现信息、获得信息,这是竞争的重点,也是我们目前研发的重要方向。”宋麟表示。

浏览器会更向搜索引擎的方向靠拢,但欧朋不会独立做搜索,“我们跟国内外很多数据挖掘公司合作,更好的帮助用户提供相关信息。Opera收购了美英两国比较大的广告公司,这也是跟我们的商业计划相关的。”

HTML5将带来行业洗牌

“HTML5本质上就是网页,现在网页游戏已经很火了,手机其实比PC上更适合玩游戏,这是一个事实。只是时间问题。”

宋麟表示, HTML5具有跨平台、多设备、及时更新等多项优势,在统一的HTML5标准下,移动浏览器可以在不同平台、不同设备上实现一致的用户体验。

“假如说一般的网页叫网页应用,客户端叫客户端应用,那我们可以把基于HTML5技术的应用叫微端应用,它本身是一个网页,在开发周期可以无限接近于网页应用,但通过浏览器性能的提升,可以把它的性能做得和传统客户端一样好,这也是推动产业前进的一个重要力量。”

显而易见,HTML5对于移动浏览器性能和用户体验的提升有重要意义,目前,HTML5技术无论是用户体验还是性能支持上都还不是十分成熟。作为HTML5标准的发明人,Opera把HTML5研发作为现阶段的重点,预计到明年年底,HTML5标准将得到初步普及,这可能将带来整个浏览器行业的重新洗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