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政府部门CIO正在努力拥抱“开放数据”

政府部门CIO正在努力拥抱“开放数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种可以提供更好、更高效服务的方式,许多城市开始拥抱开放数据。这些政府的CIO们也在努力应对大数据、移动计算、社交网络和预测分析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来源:支点网 2013年1月27日

关键字: C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作为一种可以提供更好、更高效服务的方式,许多城市开始拥抱开放数据。这些政府的CIO们也在努力应对大数据、移动计算、社交网络和预测分析带来的挑战和机遇。

在一个SAP城市问题/智能城市事件中,来自波士顿和埃德蒙顿的首席信息官Alberta 表示,两个城市在与公民、企业和研究人员共享数据集的过程中都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当问题涉及到大数据时,麻烦才刚刚开始。事实上,怎样把他们所有的数据 放到一个表单并让第三方可用,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波士顿CIO Bill Oates说,“当它涉及到大的数据时,我们几乎才刚刚开始触及问题的表面。”

“对我们来说更直接的机会,可能是刚刚连接到已经在那里的大数据外部源。”

“很多城市仍然以纸张形式记录,”纽约州立大学政府技术中心主任Theresa Pardo补充道, “他们还需要创建一个真正的数据管理策略。”

很显然,IT挑战不可避免。一份由政府技术中心发布的新报告《开放政府数据的动态变化》说,当各国政府能了解他们提供的数据是如何被使用的背景和动态时,就有明显的机会让政府数据比以往更有用。

最后,在大约600个城市主宰世界经济的时代,一个城市如何成功,将与是否能利用分析和数据提供服务来更好的满足公民紧密地结合在一起。因此, 埃德蒙顿首席信息官Chris Moore表示,他的城市是30年数字现代计划的一部分,迄今已发行了257套数据,他希望其他城市和其他人能加入进来。“整个社会都在发生革 命,”Moore表示,“我们正在努力以跟上其他城市,特别是在美国西海岸。我知道,例如旧金山已经发布的数据只有250套。”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副总裁布Bruce Katz表示,虽然一些城市具有强大的数据管理框架,但真正的问题是数据质量,大多数国家的政府所收集数据并不那么准确。他表示,“政府所拥有的大部分数据都不是最优质的。”

Katz说,多数城市仍然在是网上得到的数据,我们的目标是整合更多数据来做出更好的决策。下一个目标是要充分利用数据,以提高城市的经济地位。

Katz表示,作为移动应用程序革命的一部分,成为开放数据最前沿城市使他们的资产透明,这是整个社会作为整体的一部分。

最后Katz表示,这种前沿城市的趋势不会试图复制硅谷,专注于制造最好的21世纪城市版本,使之成为独特的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成功的城市将“全球通畅”,他们会同主要贸易伙伴建立与开发无国界的合作关系。“城市比国家或国家政府更务实,”Katz说,“在一些城市甚至很难告诉人们,谁是共和党人或民主党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