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应用虚拟化是Windows XP用户的救星?

应用虚拟化是Windows XP用户的救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应用虚拟化可以帮助客户在淘汰一款他们已经使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操作系统过程中遇到的某些技术问题,但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3年10月22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xp 应用虚拟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已经宣布对Windows XP SP3和Office 2003的支持将于2014年4月8日截止。微软敦促用户尽快进行升级,这不是微软第一次发表希望客户购买升级许可的声明了。升级目标随着时间推移发生着改变,从Windows Vista到Windows 7,从Windows 8到Windows 8.1。

Windows XP的用户大多希望保留原系统,如果这个情况不改变,微软就不能解决问题。然而,这次微软似乎不会通过延长支持Windows XP和Office 2003进行退让。

提供商:答案是应用虚拟化

应用虚拟化技术提供商,例如AppZero、Citrix、Moka5、Spoon、VMware甚至是微软,一直在说Windows XP即将消亡,并提出建议称,他们的应用虚拟化产品可以让过渡变得更加容易。他们向企业建议,Windows XP应用可以轻松并且平滑地过渡到一个新的操作系统环境中而无需改变应用本身。

事实是,应用虚拟化可以帮助客户在淘汰一款他们已经使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操作系统过程中遇到的某些技术问题,但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应用虚拟化能做什么?

应用可以是“封装的”,这样他们可以运行在一个人工的环境中,这样应用可以是针对某一个版本的操作系统编写的,例如Windows XP,然后在另一个版本的操作系统上也可以很好地运行,例如Windows 7、8或者8.1。

应用虚拟化围绕着应用,并拦截外部资源调用,将这些请求转换成某些新主机操作系统可接受的东西。因此,应用可以继续发挥作用,而不用改变新的环境。

应用虚拟化真的是万能的吗?

一句话,不能。应用虚拟化可以让一个就应用运行在一个新操作系统上。这项技术并不能解决所有兼容性问题。以下是应用虚拟化无法解决的一些情况:

  • 应用提供商的软件许可或者条款以及禁止使用的条款。这项技术可能管用,但有可能客户无法在这个环境下获得支持。
  • 应用提供商可能无法在新操作系统上支持旧的应用。如果应用提供商仍然存在,它可能要求一个针对新操作系统、经过新操作系统测试的一个软件版本。
  • 应用可能要求有特定的一台或者一组新操作系统不支持的设备。图形应用可能会连接到一个特定的打印机或者图形适配器,而这台设备没有针对新操作系统的驱动程序。
  • 用户界面看上去和旧版本操作系统相似,在新环境下这看上去有些奇怪,或者无法正常使用。
  • 客户仍需要了解新操作系统是如何工作的。Windows XP上的手势、命令、调用功能在新环境下要么完全不支持,要么会触发不必要的功能。用户需要接受关于操作系统的培训,尽管某些应用看上去仍然可以工作。

虽然应用虚拟化可能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会简化向新操作系统的过渡,但是它并不是万能的。有些时候,从针对新操作系统设计的工具和应用着手也许是个明智的选择。而且,考虑从Windows XP升级到另一个完全不同的操作系统,也是一个聪明的选择。

Mac OS和Linux可能是一个比Windows 7、8或者8.1更好的解决方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