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12月9日大可乐放“毒招”:前万名终身免费换新手机

12月9日大可乐放“毒招”:前万名终身免费换新手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9日中午12点,全球首款众筹旗舰手机大可乐3,将在京东正式开启“一次众筹,终身免费换新”的梦想之旅。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8日

关键字: 大可乐 京东众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带着与生俱来的勇气与梦想,大可乐携手京东众筹向‘硬件免费’这一极致互联网思维发起挑战,征集1万名‘梦想合伙人’,除了拥有每年一次免费更换大可乐新款手机的特权,还能参与每款新品的开发。”昨日,大可乐官微更新消息称,12月9日中午12点,全球首款众筹旗舰手机大可乐3,将在京东正式开启“一次众筹,终身免费换新”的梦想之旅。

 12月9日大可乐放“毒招”:前万名终身免费换新手机

尽管打着“免费”大旗,但这款年度旗舰新品大可乐3显然并不廉价,甚至有点“奢华”。采用联发科顶级64位八核处理器,辅以3GB内存,后置Sony IMX214 13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Sony IMX219 8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5英寸FHD分辨率的蓝宝石材质屏幕,以及钛合金机身框架和航空铝合金的金属机身。相对于这样的旗舰配置,1499元的定价在市场上其实已经非常具有性价比,大可乐3完全可以通过线上渠道轻松销售,但大可乐手机创始人丁秀洪却选择了另一条极具挑战性的“免费”之路。为什么?

在丁秀洪看来,大可乐只是顺应了互联网手机的发展趋势。他认为,运营商定制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一次革命,以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手机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二次变革,而“免费”则将是智能手机行业的第三次革命。丁秀洪说,“互联网手机发展到今天,产品需要创新,商业模式也需要变革,大可乐只是顺势而为,成为第一个践行‘免费’的手机品牌。”

 12月9日大可乐放“毒招”:前万名终身免费换新手机

事实上,在互联网领域,“免费”这种商业模式不断被证实,在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硬件领域,“免费”的呼声也一直很盛,但囿于传统利益或资本压力,业内最激进的提法也不过是“硬件零利润”。而这次,大可乐显然经过了深思熟虑,并为此推出众筹规则:参与众筹的“梦想合伙人”,将获得每年一次免费更换大可乐新款手机的特权;大可乐官网社区开启“梦想合伙人”专区,大可乐团队会耐心聆听建议和意见,并提供专属服务;所有“梦想合伙人”的手机都是正式量产的产品,严格遵循国家三包服务政策;众筹完成后,所有众筹资金,大可乐将委托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开设众筹专户,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此外,丁秀洪还邀请所有的梦想合伙人参与大可乐每款旗舰产品的打造。“作为一群理想主义者,大可乐团队希望和梦想合伙人一起,“做让大家爱不释手的‘中国好手机’。”

正如克里斯.安德森在《免费》一书中提到的那样,“在20世纪‘免费’是一种强有力的推销手段,而在21世纪它已经成为一种全新的经济模式。”丁秀洪也认定“免费”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未来,“大可乐现在还做不到所有手机全部免费,但既然方向是明确的,今年让1万人终身免费用手机,明年就能让10万人终身免费用手机,后年这个数据也许就是100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