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微软公开了更多关于NET未来计划的信息

微软公开了更多关于NET未来计划的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个月,微软宣布将开放更多.NET编程框架源代码,并且实现跨平台。这项工作的核心是.NET Core,这个开发堆栈将会是未来.NET版本的基础。.NET Core本质上是.NET框架的一个分支,它也是根据不同因素进行优化的。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8日

关键字: 微软 .NE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上个月,微软宣布它将开放更多.NET编程框架的源代码,并且实现跨平台,让其能够工作在Linux和Mac系统之上。这项工作的核心是.NET Core,这个开发堆栈将会是未来.NET版本的基础。

12月4日,微软的官员们给出了更多信息,介绍了该公司计划如何停止建设不同版本的.NET Framework,并将所有.NET的工作统一起来跨越不同的Windows版本,以及非Windows操作系统。(感谢Tim Anderson和他分析这个问题的博客文章。)

微软的官员们在本周的博客文章中承认,当微软在2002年首次发布.NET Framework的时候,它只是一个框架。但是之后这个框架开始了飞速发展,出现了针对不同设备、不同平台市场的不同子集。这种做法适用于开发者只需要瞄准特定垂直目标的情况——也就是说Windows Desktop、Windows Phone或者Windows Store。但是如果开发者们有水平的需求或者瞄准了一个以上Windows版本的时候,这种做法就没用了。

微软一直试图用便携类库来解决这个问题,最近还加入了Windows Store应用(作为Windows 8的一部分)。但是这些解决方案都是有限的,并且有局限性。.NET Core想要超越这些局限,创建新的统一的.NET。

微软的高管们解释说,“.NET Core本质上是.NET框架的一个分支,它也是根据不同因素进行优化的。”他们还表示,“即使.NET Native(触摸设备)和ASP.NET 5(服务器端网络开发)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还是能够提供统一的基类库(BCL)。”

这个统一的BCL是微软最新公开源代码的.NET部分。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目前,微软有两个不同BCL的.NET CoreBCL:一个是.NET Native ("Project N"),另一个是针对CoreCLR使用的ASP.NET 5,但是大部分的BCL是通用的,这就意味着应用程序编程接口实际上使用了同样的方式。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我们认为.NET Core既不应该是专门针对.NET Native,也不应该是专门针对ASP.NET 5——这个BCL和运行时间都是通用的,并且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因此,它构成了未来所有.NET垂直分类的基础。”

微软现在将.NET Core平台作为NuGet包的一部分提供,这意味着将会在不同的时间推出不同的组件,如同Softies之前所说的那样。

微软的官员表示,.NET Framework将会继续前进,并将不会基于.NET Core,但是仍然能够通过PCL和共享项目实现代码共享。

到明年有了Visual Studio 2015之后,微软的目标是确保.NET Core是“.NET Framework的纯子集”,所以不会有任何功能差距。但是在那以后,微软希望.NET Core的“版本”将快于.NET Framework的版本,这意味着有时候会推出一个功能只适用于基于.NET Core的平台,而不适用于.NET Framework平台。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微软计划继续更新.NET Framework,保持一年一次的节奏。会有一些功能子集被引入.NET Core之中。也将有一些专门针对.NET Framework的功能加入,诸如一些微软将增加的、用以支持Windows Presentation Framework(WPF)的功能。

微软的官员们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尽量减少API和行为的差异性,同时不要打破现有.NET Framework应用程序的兼容性。”

在12月4日的“Introducing .NET Core”文章中,还有一些其他的点和细节值得一读——特别是那些对微软如何走向普适应用感兴趣,对更通用的编程接口和开发工具有兴趣的人更应该读一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