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AdTime:旅游行业春节档期的大数据营销

AdTime:旅游行业春节档期的大数据营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显示,马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2.3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4.0%;实现旅游收入1263.9亿元,增长16.4%。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1月29日

关键字: AdTi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虽然我国是以传统农耕文化为主导的社会,每逢春节讲究返乡团聚。但现代化的城市文明更是对很多人的生活方式产生了影响,特别是生活在大城市中的年轻人,以及由年轻人构成的小家庭来说,春节的内容不仅限于团聚,还意味着一年中难得的长假期。据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统计报告》显示,马年春节全国共接待游客2.31亿人次,比上年增长14.0%;实现旅游收入1263.9亿元,增长16.4%。

所以,在春节假期选择出游的家庭也占到了很大的比例。现代社会,互联网已成为人们生活和工作不可缺少的部分,旅游者的消费行为和出游决策也直接受到网络的影响,从而也直接影响到旅游市场营销。由此,旅游网络广告、网上旅游、旅游网络交易中心、旅游网络预订和结算等等越来越普及。大数据营销企业AdTime借春节临近之际,针对在线旅游行业,根据不同特色的在线旅游路线,打造不同需求的旅游营销策略,配合多屏营销的手段帮助在线旅行行业抓住春节出游这个热门档期。

AdTime:旅游行业春节档期的大数据营销
 
春节出游的群体大体为两类,一是三口以上的全家出游,二是年轻夫妻的双人游。从消费水平到地域分布上来看,一、二线城市是春节出游的最大旅行出发地。而旅游目的地上来看,港澳地区、泰国、韩国排在前三名。港澳、泰国、韩国这三地由于距离短、花费少、落地签等便利条件,会成为全家游以及收入水平中等的年轻夫妻的首选之地。马尔代夫、法瑞意等地则是年轻且收入较高的双人游的理想之地。

根据以上若干线索,AdTime先期将有出游意向的人群进行寻找与锁定,并权重出不同人群的不同情况和消费能力,进行不同需求的属性分类。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找出不同区域不同人群的旅游需求配以其消费能力,将各个不同需求的人群进行属性分类。通过分析用户浏览过的网站为各类用户定制一套广告投放方案,以使旅游企业可以更准确的定位目标客户,进行精准投放,并利用多屏互动等技术来进行再营销,使潜在客户的流失量较线下营销大大降低。

另外,旅行消费者的行为可以用四个词来概括:Dreaming、Looking、Booking、Reviewing。不同的时期受众关注着不同的媒介(屏幕),AdTime可帮助企业针对不同营销节奏进行不同的内容与形式的投放。首先Dreaming阶段适宜投放的平台大多为电视,美轮美奂的风光片广告需要一个大而清晰的展示平台,互动电视开机广告是个不错的选择,让受众对美景有个整体的印象,并有兴趣继续了解详情。紧接着Looking阶段是受众上网查询详情的阶段,比如此路线花费多少,需要几天的行程以及其他准备信息,在这个时候传统的互联网广告是比较合适的选择。进入booking阶段,通常是客户已经被引导至网站之后,这时特别要注重的是对于相关路线的推荐,以便受众有更多的选择,并有助于提升网站的最终成交量。Reviewing是涉及旅游路线的后期回复和评价,通常客户会在微信、微博等社交类媒体中进行,这时手机端的广告推送对于其它受众的影响力是不言而喻的。

互联网的发展给在线旅行行业以及传统旅行市场营销,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如今的旅游行业对数据信息的依赖程度越来越高,通过数据的收集与反馈,可及时进行的策略调整与前期准备,其次旅游目的地美誉度的传播与分享,对旅游市场营销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