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SOLIDWORKS更换新CEO:让科学和技术更接地气

SOLIDWORKS更换新CEO:让科学和技术更接地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Bertrand Sicot带着Parrot无人机出现在SOLIDWORKS World 2015的开场演讲时,这也意味着这是他作为SOLIDWORKS CEO的最后一次亮相,他的最新职务是达索系统渠道业务管理部副总裁。而新任CEO,是此前SOLIDWORKS首席技术官Gian Paolo Bassi。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2月18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Solidwork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当Bertrand Sicot带着Parrot无人机出现在SOLIDWORKS World 2015的开场演讲时,这也意味着这是他作为SOLIDWORKS CEO的最后一次亮相,他的最新职务是达索系统渠道业务管理部副总裁。而新任CEO,是此前SOLIDWORKS首席技术官Gian Paolo Bassi。Gian Paolo Bassi有超过20年以上的3D CAD和PLM领域的工作经验,作为CEO,他也兼任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达索系统CEO Bernard Charlès认为这项人事变化的意义在于:“SOLIDWORKS的未来更关注科学和技术,因此CEO的人选也希望是与科学和技术相关背景的人来担任。”Gian Paolo Bassi会给SOLIDWORKS一个什么样的未来?ZDNet记者采访了Gian Paolo Bassi,也同时采访前任CEO Bertrand Sicot。

SOLIDWORKS更换新CEO:让科学和技术更接地气

Parrot无人机大出风头,这也是Bertrand Sicot带着作为SOLIDWORKS CEO的最后一次亮相。

挑战不会更大但改变会更多
与Bertrand Sicot坐在一起,Gian Paolo Bassi与前者有着完全的不同。Bertrand Sicot风趣幽默,说话有技巧喜欢兜兜转转;与此相比,Gian Paolo Bassi有着技术领袖所惯有的那种严谨甚至一丝不苟,他对记者抛出的问题有问必答,不喜欢拐弯抹角。

SOLIDWORKS更换新CEO:让科学和技术更接地气

Gian Paolo Bassi有超过20年以上的3D CAD和PLM领域的工作经验,作为SOLIDWORKS CEO,他也兼任公司研发部门负责人。

其实对于达索系统这样的软件公司来说,技术研发的路线图是在几年前就定好的,这时候各品牌的CEO只需要出色的执行能力。放在销售擅长的前任CEO Bertrand Sicot身上,这并不是问题,但是对于有着资深技术背景的Gian Paolo Bassi来说就有些束手束脚了。

不过Gian Paolo Bassi更愿意换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SOLIDWORKS只是达索系统的一个子品牌,以前我没有机会接触集团内更多的产品,而现在情况不同,作为SOLIDWORKS的CEO,我势必可以接触到SOLIDWORKS之外的更多产品。”

Gian Paolo Bassi很期待自身角色上的变化,他并不认为挑战会更大,反而改变会更多。“我希望能够把科学、技术变成真正有用的产品,而且希望把复杂的事物简单化。”在SOLIDWORKS现有客户中,其实90%以上是中小客户,甚至有很多就是普通的消费者。如何让这部分人群满意,SOLIDWORKS的确需要更接地气儿的产品和策略。

让SOLIDWORKS更接地气儿
接地气儿的一个表现就在于SOLIDWORKS会借助于强大的MySOLIDWORKS社区来加强与用户的互动。在本届SOLIDWORKS World 2015上,宣布了用户对SOLIDWORKS最需要的前10大功能,这些功能的收集和反馈就源自社区,而这些反馈会有90%被纳入到SOLIDWORKS接下来的产品革新中。

SOLIDWORKS更换新CEO:让科学和技术更接地气

用户对SOLIDWORKS最需要的前10大功能的反馈

而另外一个接地气儿的体现,就是云了。对于中小企业来说,其实云、特别是公有云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式,在这方面SOLIDWORKS会加快布局,就目前来说,已经发布了两个云端产品,分别是:去年推出的SOLIDWORKS Conceptual Design(SWCD)和今年推出的SOLIDWORKS Industrial Design(SWID)。

对此Gian Paolo Bassi强调:“基于云端产品的推出,我们也会加强服务式营销的拓展,Solidwork的老客户在支付每年套装软件维护费用之外,只需要再支付很少的费用就可以使用我们的云端产品。”他也强调这些拓展工作依旧是通过代理商来做。

当然对于数据中心的布局,也在进行当中,Gian Paolo Bassi认为即使没有云端产品,这些工作也会进行。据了解,目前北美、西欧和日本已经建立数据中心,位于香港的数据中心顺利的话会在今年Q1、Q2建成。届时中国客户将可以通过位于香港的数据中心来享受SOLIDWORKS所提供的云端产品和服务。

对于Gian Paolo Bassi来说,接受SaaS还是无难度的,他认为即使在工业设计领域,也完全可以采用SaaS的模式,让客户在云端按月、季度、年来租用产品和服务。而身兼研发部门负责人,Gian Paolo Bassi会把云端产品和传统产品做一个好的平衡。毕竟SOLIDWORKS的传统业务还在于桌面端产品,这些产品成熟、性能稳定,也有着完善的营销渠道,而云端业务更多是一种创新和挑战。

让研发更加靠近客户
在达索系统的组织架构中,有着产品和渠道两条业务线。产品业务线侧重研发,渠道业务线侧重销售。在达索系统的渠道业务线中,分为PC(Professional Channel)、VS(Value Solution)、BT(Business Transformation)三大部分,分别对应中小企业、大中企业、大客户,SOLIDWORKS前任CEO Bertrand Sicot就负责VS部门。对于Gian Paolo Bassi来说来说,既作为CEO负责市场和销售,又作为研发负责人负责产品技术,也就意味着可以打通产品和销售之间的环节。他本人承认:“兼任研发部门负责人让我更靠近客户。”在接触客户的时候,Gian Paolo Bassi会把用户的反馈直接带给研发部门,既提高效率,也增加精准性,这也是在记者看来此番人事任免的一大利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