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SOLIDWORKS加快云端部署:与桌面产品不是替代是互补

SOLIDWORKS加快云端部署:与桌面产品不是替代是互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继去年推出SOLIDWORKS Conceptual Design(SWCD)之后,在本届SOLIDWORKS World 2015全球用户大会上,SOLIDWORKS推出其第二款基于3D体验平台的云端应用产品:SOLIDWORKS Industrial Design(SWID)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2月20日

关键字: 达索系统 Solidwork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继去年推出SOLIDWORKS Conceptual Design(SWCD)之后,在本届SOLIDWORKS World 2015全球用户大会上,SOLIDWORKS推出其第二款基于3D体验平台的云端应用产品:SOLIDWORKS Industrial Design(SWID)。无论从云端应用产品的推出节奏,还是支持云业务的数据中心的布局上,我们都可以看出:SOLIDWORKS正在加快云端部署。

SOLIDWORKS加快云端部署与桌面产品不是替代是互补

SOLIDWORKS的第二款基于3D体验平台的云端应用产品:SOLIDWORKS Industrial Design(SWID)

SWID的最大特点是能够让工程师和设计人员通过该产品所提供的社交化设计功能和透明的数据管理功能轻松过渡到产品的机械设计中。而SWID云端数据存储的特点也可以让使用者随时随地访问设计,并且共享设计。此外,设计人员能在3D中创建复杂的形状,并直接向模型添加机械数据,无需变更产品设计软件或环境。该应用对设计的各个功能进行了全面优化,包括概念草图、一体化自由曲面和参数化表面固体建模、直接编辑、现实渲染和简化的设计演进工具等。

详细设计+工业设计=完整设计流程
对于SWID和SWCD的功能,其实从一个小细节可以得出更加直观的印象。去年推出SWCD的时候,它还是另外一个名字——SOLIDWORKS Mechanical Conceptual(SWMC),从字面理解来看,意为:机械概念;而由SWMC更名为SWCD,从字面意思上也更加突出概念设计中的“设计”二字。再结合今年的云端产品SWID来看,“设计”被沿用并突出,而去年的“概念”到今年过渡为“工程”。

SOLIDWORKS加快云端部署与桌面产品不是替代是互补

云端产品VS桌面端产品的不同

对此SOLIDWORKS主管产品策略、教育、社区的副总裁Suchit Jain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工程师和设计师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群,工业设计与制造是脱节的。而SOLIDWORKS希望能够把工业设计融入到制造中,甚至让消费者也可以直接采用SOLIDWORKS来做工业设计并把设计的产品制造出来。”

SOLIDWORKS加快云端部署:与桌面产品不是替代是互补

SOLIDWORKS主管产品策略、教育、社区副总裁Suchit Jain

对于SOLIDWORKS来说,其传统桌面端业务一直以来立足于详细设计,为了向工业设计领域拓展并且完成详细设计与工业设计之间的流程完整性,意味着SOLIDWORKS要拓展出新的功能。新功能既要满足当前移动设备发展的趋势,又要灵活可扩展,而且还需要满足工程师、设计师协同合作的要求,这一切在现有桌面端产品上是受限的,而云端的特点和优势正好可以满足这一扩展性。

桌面端和云端可实现互操作
在SOLIDWORKS CEO Gian Paolo Bassi看来,SOLIDWORKS现有桌面端产品性能、稳定性、完整性都非常好,产品的销售体系、价格体系也非常成熟;而与此相对应,云端产品则意味着创新。创新的另一层意思也就是冒险,对此,SOLIDWORKS 3D体验平台产品总监经理Kishore Boyalakuntla做了证实:“云端产品意味着未知和冒险,无论是商业计划还是云计算技术,对我们来说都是复杂的。”他告诉记者,在社交、连接、数据传输加密等方面,SOLIDWORKS一直都在学习和完善自己的云端产品。即使是去年推出的SWCD,现在也主要只是在进行客户测试工作。

SOLIDWORKS加快云端部署:与桌面产品不是替代是互补

SOLIDWORKS CEO Gian Paolo Bassi(左)与SOLIDWORKS 3D体验平台产品总监经理Kishore Boyalakuntla(右)

从目前来看,虽然云端业务还仅仅是一年一个的推出节奏,但是在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的大策略之下,SOLIDWORKS会有详细而缜密的推出计划,其不仅是SOLIDWORKS产品线的延伸和扩展,也是达索系统集团策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此Kishore Boyalakuntla强调,桌面产品和云端产品是互补的,二者不是替代关系。对于用户来说,他们可以自行选择何时使用桌面端产品、何时使用云端产品,这两个平台是可以实现彼此切换和互操作的,这是一种混合的模式;另外,桌面端产品和云端产品被无缝集成,用户在此之上可以实现协同合作。

数据中心逐渐部署香港即将落地
从商业模式来说,云端产品的推出需要数据中心的支持。虽然两款云端产品目前还都没有与中国消费者见面,但是如果未来这些云端产品推向中国市场,那么对本地法律法规的遵从也是要考虑的重中之重。对于支撑SOLIDWORKS云端业务的数据中心的部署,记者也相信询问了SOLIDWORKS的几位负责人。

据Kishore Boyalakuntla介绍,目前北美、西欧和日本已经建立数据中心,位于香港的数据中心顺利的话会在今年Q1、Q2建成。届时中国客户将可以通过位于香港的数据中心来享受SOLIDWORKS所提供的云端产品和服务。而具体到数据中心是否会通过与中国本地合作伙伴的合作实现真正落地,目前还没有时间表。从目前云业务的部署节奏来看,其实更多还处于试水阶段。

结束语
在SOLIDWORKS World 2015大会第一天的开场演讲中,Parrot无人机可谓大出风头,它跟SOLIDWORKS前任CEO Bertrand Sicot一起亮相。而就在大会期间,Parrot宣布其采用SWID设计出未来无人机系列的复杂3D模型。SWID的社交协作功能帮助Parrot位于法国和中国的团队在整个过程中无缝协作,以更短的时间创建模型。Parrot也是全球范围内采用SWID云端软件的首批客户之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