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消息人士:微软第三季度起将在Azure上支持VMware工作负载

消息人士:微软第三季度起将在Azure上支持VMware工作负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多个熟悉软件巨头微软计划的消息人士本周告诉CRN,微软将在第三季度推出允许基于VMware的虚拟机运行在自己Azure公有云上的技术。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2月19日

关键字: 微软 Azure VM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根据多个熟悉软件巨头微软计划的消息人士本周告诉CRN,微软将在第三季度推出允许基于VMware的虚拟机运行在自己Azure公有云上的技术。

消息人士表示,VMware客户将能够在Azure上创建一个VMware环境,匹配他们在自己数据中心内本地运行的环境。这将允许他们快速且轻松地在混合环境中来回迁移工作负载,以及工作负载的所有相关配置。

消息人士:微软第三季度起将在Azure上支持VMware工作负载

New Signature是一家总部在华盛顿特区的微软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Chris Hetz表示,在Azure中支持VMware虚拟机“意义重大”。

“现在很多客户都运行在VMware上,并且坦言有兴趣最终摆脱它以节省成本。”Hertz这样表示,之前他并没有听说微软的计划。“让他们将这些虚拟机迁移到Azure,又不需要担心虚拟机管理程序对于所有人都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在一种基本的混合情景下,如果一个VMware私有云环境过载或者不可用,那么VMware工作负载可能就会迁移到微软的Azure云中,继续运行直到情况有所改善。

微软和VMware都向他们的客户大力吹捧混合云,但因为他们使用不同的服务器虚拟机管理程序,必须不能兼容,因此来回迁移工作负载可能是一个非常耗费时间的过程。

微软和VMware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微软正在使用通过收购云存储厂商InMage获得的技术来实现在Azure上运行VMware工作负载,消息人士这样表示。微软在它的Migration Accelerator for Azure中使用InMage,这个一个能够自从将来自VMware和Amazon Web Serivices环境的工作负载自动转换到运行在Azure上。

SADA Systems是一家总部在加州北好莱坞的微软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ony Safoian表示,云市场向互操作性的发展方向是“必要的,且对大家都有好处的”,尤其是对客户来说。

“软件厂商发出的信号是,‘我不在乎你在使用什么软件,只要你是在我的云中运行它的就行’。Azure中运行VMware就是一个例子,运行在谷歌Cloud Platform上的Windows Server是另外一个例子。”他补充说。

根据CRN的一些消息来源,微软在过去几年中一直致力于在Azure中支持VMware,自从去年7月收购InMage之后这些计划有所加速。

但是有消息人士表示,InMage自己并不能像微软期望地那样快速处理VMware迁移。他们说,微软可能还会使用嵌套的虚拟化——其中虚拟机管理程序运行在虚拟机中——以允许VMware工作负载迁移到Azure中而无需转换,这可以加速迁移过程。

VMware支持嵌套的虚拟化,但是微软的Hyper-V不支持。不过,有消息人士表示,微软正计划在即将于2016年早些时候发布的Windows Server vNext中添加嵌套的虚拟化支持。

在Azure上支持VMware是最近微软旨在支持竞争对手技术所做的一系列动作之一,自从萨蒂亚纳德拉在去年二月接任微软首席执行官开始步伐走得更快了。Azure已经开始支持各种Linux发行版,以及来自Oracle、SAP和IBM的应用。

不过,在Azure上支持VMware可以说是更为重要的举措,因为微软一直将VMware视为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多年来浪费掉了很多机会击败自己的竞争对手。

去年七月举行的微软合作伙伴大会上,首席运营官Kevin Turner曾表示,Hyper-V比VMware产品便宜4倍,并给那些可能会在环境中使用VMware的参会者合作伙伴们进行“洗脑”。

向Azure中增加对VMware的支持,这对于微软来说可能是一个在公有云市场向vCloud Air施压的方式,因为与VMware不同,微软正在与Amazon Web Services和Google打着价格大战。

如果微软能够让VMware客户轻松地在Azure上运行他们的工作负载,那么VMware可能会被迫调整自己的vCloud Air定价,一家长期合作伙伴在接受CRN采访时这样猜测说。

“这将是一个改变游戏规则的事情,可能会让VMware客户立即获得Azure经济实惠的好处。”这位要求匿名的合作伙伴表示。

但尽管向Azure中增加VMware支持可能会阻止VMware客户使用VMware的vCloud Air公有云,但是有消息人士向CRN表示,他们相信VMware实际上可能会与微软合作将这变成现实。

现在VMware将自己定位为一家“云无关”的厂商,它的技术可以运用于所有类型的不同客户场景中。与微软合作可能是在这个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VMware可能会通过出售更多的软件来实现混合云场景从中受益,消息人士表示。

与此同时,微软可能会从这个协议中受益,让更多的VMware客户迁移到Azure中,并让他们接触到其他微软提供的云服务。“这对于双方来说实际上是双赢的,”一家与微软和VMware合作的合作伙伴这样告诉CRN。

这次合作意义重大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当前大多数企业都在他们的环境中运行两种或者三种虚拟机管理程序,某些应用只能运行在特定的虚拟机管理程序上。

Ipanema Solutions是一家总部在密歇根州安娜堡的微软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总裁Steve Tutino表示:“我们有特定的厂商解决方案,例如Avaya统一通信解决方案,只运行在VMware上。我们正在焦急地等待微软公布在Azure中支持VMware。”

能够在不同数据中心和云之间迁移工作负载,这一直是整个行业的目标,但是数据中心往往围绕着特定工作负载是孤立的。多年来,从私有云到公有云迁移工作负载一直是可能的,但如果这个云是基于相同的软件堆栈,那么最容易实现。

微软在Azure上支持VMware不仅标志着虚拟机管理程序大战即将结束,而且说明未来整个行业将更加关注云市场的价格大战,一家厂商的VMware和微软合作伙伴这样告诉CRN。

“虚拟机管理程序是在自动化和调度工作负载到你的云中这个更大竞争的战场。这才是在软件和服务上赚钱的地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