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互联网贵安新区聚焦智能终端产业推进移动互联升级

贵安新区聚焦智能终端产业推进移动互联升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贵州贵安智能终端与移动应用高峰论坛于5月25日召开,政、产、学、研、用齐聚一堂,尤其是汇聚了多位业内精英和企业领袖对移动智能终端设计、制造以及未来移动应用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诠释和解读。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5-25 16:37:55

关键字: 云计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时下,每年换1-2部手机对许多人而言犹如家常便饭。先是触屏手机,然后是屏幕越来越大,现在又出现了曲屏手机、无边框手机甚至是具有全面手机功能的移动智能终端,如智能手表。那么未来,手机形态又会有哪些变化,还会出现怎样的智能终端设备?业界又是如何未雨绸缪的?贵州贵安智能终端与移动应用高峰论坛于5月25日召开,政、产、学、研、用齐聚一堂,尤其是汇聚了多位业内精英和企业领袖对移动智能终端设计、制造以及未来移动应用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诠释和解读。

云计算、大数据基础设施已经开始强势突破且已成不可逆转之势,互联网、物联网基础设施面临快速升级。近几年,智能终端、APP应用更是在持续加速发展。由于软件和应用与移动智能终端硬件是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的,这又将推动移动智能设备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尤其是4G网络建设推动移动互联网向纵深发展,将进一步提升智能手机渗透率,放大促进移动用户增长。

针对整体用户规模提升速度略有放缓的情况,专家们纷纷表示,由于目前我国用户规模的基数已经非常强大,即使增长率有所放缓,但增长的绝对数量仍然非常可观。智能终端成为下一个千亿级市场已是必然结果。

对于未来,“个性化”成为本次论坛现场被提及次数最多的一个关键词。专家们认为,新技术的引入使终端产品能更好地贴近人、融入人和服务人。这些技术包括柔性屏幕技术、NFC即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裸眼式3D采用视网膜追踪技术、增强现实技术以及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将更多地与移动互联网相结合。

作为本次主办方代表,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欧阳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服务应用与智能终端设备正在实现相互融合,这有利于推动产业快速发展。未来,产业价值链体系逐渐改变,应用与服务占比进一步提升。而通过移动智能终端设备作为入口,可以引导应用服务开展,逐渐凸显专业化服务化的终端态势。未来移动智能终端的形态、功能和性能都具有无限的可能性,互联网厂商、家电厂商、手机厂商、运营商都有可能加入对智能硬件市场的竞争中来。

作为国务院批准设立的第八个国家级新区,国务院赋予贵安新区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经济增长极、内部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和生态文明示范区的三大战略定位。从2014年以来,新区从自身优势和产业趋势出发,重点打造以大数据、高端电子信息制造、高端特色装备制造为核心的现代产业集群,力图打造中国内陆重要的智能手机生产基地,并最终成功搭建上下游一体化的完整智能终端生态体系。与此同时,通过大数据与移动终端的高度融合,创造出贵安手机品牌,为消费者打造集技术先进、风格时尚、性能优良、功能完善于一体,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个性需求的移动终端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