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戴尔“在中国为中国”策略:让用户只看到“一个戴尔”

戴尔“在中国为中国”策略:让用户只看到“一个戴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日召开的2015戴尔高层客户峰会上,戴尔对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层面战略积极响应,并宣布正式进入戴尔中国4.0阶段。私有化后的戴尔面对中国市场如何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策略,并给予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足够信心?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5年7月16日

关键字: 戴尔 黄陈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晓楠):在近日召开的2015戴尔高层客户峰会上,戴尔对互联网+、一带一路等国家层面战略积极响应,并宣布正式进入戴尔中国4.0阶段。私有化后的戴尔面对中国市场如何践行“在中国、为中国”策略,并给予中国客户和合作伙伴足够信心?ZDNet记者为此特别采访了戴尔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以及戴尔大中华区企业解决方案总经理曹志平、戴尔客户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林浩、戴尔大中华区服务及解决方案业务部总经理张杰夫、戴尔软件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苏玉龙等各业务部门负责人,请他们剥丝抽茧,呈现出戴尔在中国的发展蓝图。

戴尔“在中国为中国”策略:让用户只看到“一个戴尔”

黄陈宏博士(中)携戴尔在中国各业务线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

提及戴尔在中国的策略,就必须要提到戴尔的私有化进程。对此黄陈宏博士强调:“私有化后的戴尔可以放手做三件事:一是可以花更多精力在用户身上;二是回归戴尔创新的本源;三是将云计算、大数据等发展战略进行长期的部署。”这三件事情应该说都与在中国的策略和发展进程相关。

从用户角度来说,2015年上半年度中国用户对戴尔的满意度达到72%,而业界的平均水平是32%。完美世界副总经理张晓宜作为戴尔12年的客户,他的感受是最好的证明:“12年来戴尔的产品使用起来十分稳定,而且戴尔产品拥有工业设计美感,性能也值得信赖。”完美世界是一家年营业额6、7亿美金的本土游戏研发企业,在走向国际的发展路径中,张晓宜认为戴尔的全球化服务业非常适合中国企业开疆扩土。

而从创新的角度来说,戴尔可以自豪的说自己是全球最大的创新公司。在2015年CES上戴尔获得历史上最多的52个奖项;戴尔包括FX2、UltraSharp 34、XPS13等多款产品获得2015年reddot(红点)大奖;而过去几年戴尔花费180亿美元收购31家公司,涉及服务、存储、网络、软件等多个领域,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对于创新产品和创新的解决方案,中国市场也是最大的获益方。

再看云计算、大数据等端到端解决方案的长期部署,对此曹志平表示:“几周前戴尔刚刚宣布针对中国市场特别定制龙系列服务器,其中的代表作就是530XD,在530XD之后,我们还会陆续推出符合中国市场需求、有针对性的产品;在存储方面,前不久推出的SE4000、SB2000基本上也是以中国需求为出发点;在网络产品方面,目前X系列智能化控制网络产品希望更好满足中国客户对千兆网络的需求,万兆增长速度虽然更快,但千兆网络更符合中国客户的需求。”

具体到戴尔中国4.0阶段,具体举措包括:融入本地生态系统、在中国为中国、推动端到端解决方案在中国落地生根、加大渠道特别是4-6级城市渠道发展。这个4.0阶段的提出也是基于戴尔在中国的前三个阶段的发展: 1.0阶段是1995年到2000年,是把直销模式引入中国;2.0阶段是2000年到2007年,是生产、服务、供应链的本地化; 3.0阶段是2007年到2014年,是渠道多元化和戴尔企业级产品的发力。

在戴尔中国4.0阶段,记者发现戴尔的确在贯彻和实施“在中国、为中国”的策略。戴尔已经在2月份与贵阳市政府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合作备忘录,推动中国云计算产业的发展;6月份戴尔与同方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展开在大数据和云计算领域的合

而具体到中国的自主可控战略,黄陈宏强调:“整个IT产业是一个全球的产业,并不是一个中国国内封闭的产业链。所以对于中国政府来讲,最重要的是安全可控。在安全可控方面,戴尔会严格按照规定尽量满足中国政府在IT安全可控方面的要求。”曹志平举例:“在服务器方面,中国政府要求提供TPM2.0或TCM的合规芯片,我们很快会推出带这方面芯片服务器的产品;存储方面,中国政府要求在硬盘上有一些加密软件、加密芯片,这方面戴尔也会很快满足。另外在安全可控方面还规定本土的研发能力的投入,这方面我们也在按部就班进行。”

而具体到戴尔中国4.0阶段在渠道政策上的举措,直销起家的戴尔无疑会面临很大挑战,对此黄陈宏也很坦诚,他认为发展只有5、6年的渠道建设说一点问题都没有不现实,比如曾经的南边渠道策略就存有问题。为此,在过去6个月戴尔的渠道做了一个最大的改变,就是建设全国统一的渠道团队。总之对于戴尔来说,渠道是坚定不移的一个策略,在中国市场渠道会跟戴尔一起发展。

面对记者,黄陈宏博士一直在强调“一个戴尔”,这也是上任以来他一直在做的工作:打造以业务为中心的企业文化。虽然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坐在记者面前,但是戴尔希望淡化业务线的概念,让用户面对的只是“一个戴尔”,而非哪一条业务线。为了践行在中国、为中国,戴尔的一步步举措令人眼前一亮,也充满期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