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为中小企业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在“互联网+”的浪潮中为中小企业打造绿色数据中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建设数据中心时,中小企业一方面会苛求信息研发能力及信息安全的要求,但是相较于大型企业,由于其成长和发展速度较快,IT成长规划要保证与业务发展同步。同时,出于成本考虑,“轻资产”是其对于基础架构的基本要求。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9-15 17:28:46

关键字: 施耐德电气 MINI英飞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众所周知“互联网+”已成为产业改造与升级的重要推动力。2014年11月,李克强出席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时指出,互联网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工具。双创浪潮下雨后春笋般诞生的众多中小企业,在“互联网+”的大时代中也产生了对互联网数据进行挖掘管理的客观需求。作为云时代绿色数据中心建设的领航者,施耐德电气一直致力于将绿色理念贯穿整个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产品及服务当中;在满足互联网巨头企业的庞大数据需求之外,也为广大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了适合其自身发展特点的绿色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何谓绿色数据中心

表面看来,绿色数据中心是指节能环保的数据处理中心。施耐德电气提出了绿色生态体系的概念,认为包括管理意识、政策策略、实施手法到实施手段路径整个完备的生态体系中都需要贯彻环保增效的理念,强调与社会上关注绿色数据中心发展的同行共同建设不仅节能环保、更能增效高效的可持续发展的数据中心。目前国际上公认的PUE测定方法和欧洲能源之星的能效管理方法尽管简单直观,但都存在指标单一的衡量问题。施耐德电气希望能够通过自身层级式的节能体系从多维度考核绿色数据中心的建设与运维,从而真正达到节能增效的目的。

满足中小企业需求

在建设数据中心时,中小企业一方面会苛求信息研发能力及信息安全的要求,但是相较于大型企业,由于其成长和发展速度较快,IT成长规划要保证与业务发展同步。同时,出于成本考虑,“轻资产”是其对于基础架构的基本要求。

针对以上需求,施耐德电气推出的集硬件、软件解决方案于一体的Mini英飞解决方案,便是针对中小企业及公司分支机构一体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Mini英飞解决方案可整合不同厂商的产品,支持远程设备和环境管理,已达到缩短工期的目的。在使用过程中,可以为企业度身设计包括UPS系统、服务器机架、电缆管理系统、物理安全系统、PDU、制冷技术以及管理基础设施和软件等在内的组合方案,并具备极高的可扩展性,使企业无需在业务需要进行调整和变化时,在设备改造和升级方面耗费额外的成本及时间,真正助推企业实现绿色发展。

在安全方面,Mini英飞解决方案可通过监控管理和远程管理,让企业以最小的投入拥有自己的微型数据中心,管理企业核心的数据和远端的私密数据,同时施耐德电气提供体系式的机柜级安全防护,预置环境防护措施,极大地保护了企业的数据安全。除此之外,施耐德电气也为西部地区的小微企业提供了很多包括政策倾斜和鼓励在内的奖励计划,为当地小企业的用电安全传道授业解惑。

展望未来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的发展速度远超人们预料,在此过程中也暴露出许多滞后的问题。施耐德电气认为,在规划建设的时候,一方面要注意核心数据的保护,保证数据的安全与私密性;另一方面,从业人员要加强对数据中心发展的学习,了解数据中心的运维机理,形成全面的认知后才能对整个建设有恰当的行动。施耐德电气基于能源大学和数据中心大学,将继续对外开放课程,包括数据中心的运维实操的操作师培训、数据中心的规划培训,并提供数据中心规划师咨询服务,进一步提升数据中心产业的发展水平。在高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施耐德电气也将继续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探索数据中心的科学可持续发展之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