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T专访谷歌CEO:Chrome OS和Android将各有市场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8 作者: | CNET科技资讯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GOOGLE Chrome os Android 软件
上周,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接受了CNET编辑莫里伍德(Molly Wood)和汤姆克莱吉特(Tom Krazit)的视频专访。并且 我预计人们会用Chrome OS做同样的非常新奇有趣的事情,又是开源界的一项伟大成就。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在上周接受了CNET编辑莫里伍德(Molly Wood)和汤姆克莱吉特(Tom Krazit)的视频专访。在被问及Android的跨平台的应用会对Chrome操作系统产生何种影响时,他表示:

  事实上,(与Android相比)Chrome操作系统是一款在不同目标市场的不同产品。可以这样理解,即Android 事实上是面向以手机为中心的用户的。我们都明白以手机为中心的意思,它是一种移动设备,拥有WIFI连接,你可以随身携带着它。与其说它是一部电话,不如 说它像一个像电话的移动设备,或者类似的东西。而Chrome os事实上是面向以上网本或个人电脑为中心的用户,并且这些用户是在桌子边上使用键盘之类的东西的。他们拥有一个良好的显示器和一个良好的处理器。它的用途是不同的,所以我们不认为它们是重复的。

CNET专访谷歌CEO:Chrome OS和Android将各有市场

  同时,他还对Chrome os的前景做了些预测:

  当然,Chrome os还没有发布。我们希望在今年,也就是2009年的晚些时候发布Chrome os的第一个开源版本,所以正式版本应该在2010年发布。开源模式中,诀窍是适时适量地推出,这样人们就会对它进行扩展开发。如果你愿意的话,他们(开 发者)可以与你一起完成一项工作,正因为开源模式使它(Chrome os)成为一个更好的产品。所以,在2010年的某个时候,我们认为我们将迎来一个非常非常有效的网络,基于Chrome os的上网本和类似的设备。我们认为它将是非常成功的,当然现在公布它的确切的作用还为时尚早。

CNET专访谷歌CEO:Chrome OS和Android将各有市场

  当被问及如何避免Chrome osAndroid之间的冲突时,他表示:

  我本不愿预言产品的成功。我们产品方面的经验告诉我,它们自己会找到方向的。它们会在取得成功的市场中找到适合他们的位 置。这两款系统的体系结构完全不同,它们都将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市场。当然,有人编写机顶盒版本的Android,我们很喜欢这样,这就是开源的目的。并且 我预计人们会用Chrome os做同样的非常新奇有趣的事情,又是开源界的一项伟大成就。

  未来会如期而至,并且我们将有机会决定并且讨论什么合适什么不合适,我们没有必要再预言这些东西最适合做什么了,让我们创造伟大的技术来推动开源社区前进,从而创造一个伟大的应用战略。最终用户们会为其盖棺定论的。他们才是最终结果的裁定者,不是你也不是我。

  Via CNET

GOOGLE

Chrome

os

Android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