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摩托罗拉首次公布分拆详情:分为移动和解决方案

摩托罗拉首次公布分拆详情:分为移动和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周四公布了明年分拆后的两家公司名称: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Motorola Solutions)。摩托罗拉计划于2011年第一季度进行分拆,此后,移动设备和家庭业务将使用摩托罗拉移动的名称,而网络和企业移动业务则会采用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名称。

作者:书聿 来源:新浪科技 2010年7月7日

关键字: 摩托罗拉 Android 谷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7月2日上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周四公布了明年分拆后的两家公司名称:摩托罗拉移动(Motorola Mobility)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Motorola Solutions)。

  摩托罗拉计划于2011年第一季度进行分拆,此后,移动设备和家庭业务将使用摩托罗拉移动的名称,而网络和企业移动业务则会采用摩托罗拉解决方案的名称。

  摩托罗拉是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以下简称“SEC”)的文件中披露这一信息的,在此之前,该公司一直对分拆事宜守口如瓶。

  与此前计划相同,摩托罗拉联席CEO格雷格·布朗(Greg Brown)将负责摩托罗拉解决方案,该业务为公共安全机构以及零售和行业用户提供网络和通信设备。摩托罗拉联席CEO桑杰·贾(Sanjay Jha)则负责摩托罗拉移动,该公司旗下的家庭业务主要生产机顶盒和其他有线电视运营商设备。

  摩托罗拉还成立了一家名为Motorola SpinCo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将成为摩托罗拉移动的控股公司。本次分拆还将向摩托罗拉股东发行Motorola SpinCo的股票。

  摩托罗拉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Motorola SpinCo总部将设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利柏蒂维尔(Libertyville)。摩托罗拉称,该公司正在考虑将摩托罗拉移动的总部设在其他城市,包括加州圣迭戈,但尚未制定最终决策。该公司的员工总数将超过2万人。

  归属于Motorola SpinCo的各个业务2009年实现收入111亿美元,亏损13亿美元。移动设备占到这些业务2009年收入的65%。按照用户划分,Verizon无线位居第一,为其贡献了17%的收入,其次则是Sprint Nextel,比例为13%。

  监管文件还显示,摩托罗拉将把商标和名称授权给Motorola SpinCo使用。但监管文件警告称,这一分享协议“有可能导致产品和市场困惑”。

  摩托罗拉表示,分拆后的两家公司将签订协议,确定双方之间的关系,包括如何分配员工利益和知识产权。这两家公司还将签订商业协议,从而在特定的产品和服务领域展开合作。

  Motorola SpinCo的董事会成员目前包括桑杰·贾和投资银行WR Hambrecht &Co。的CEO威廉·汉布雷克特(William Hambrecht)。持有摩托罗拉8.75%股权的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两年前与摩托罗拉达成了一项协议,作为该协议的一部分,汉布雷克特成为了摩托罗拉董事。

  摩托罗拉高管表示,本次分拆将有利于该公司的发展,部分原因在于网络和企业移动业务将卸下历史包袱,无需再为困境中的手机业务提供资助。这两家公司将拥有不同的用户和投资者,摩托罗拉移动以消费者为中心,而摩托罗拉解决方案以企业市场为中心。

  桑杰·贾曾经表示,摩托罗拉的移动设备业务今年第四季度有望扭亏为盈。在他的领导下,该业务的季度亏损额已经较2009年有所收窄,而且开始重点开发采用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摩托罗拉上周刚刚推出了最新的Droid X智能手机。(书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