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3.2强化对Windows支持

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3.2强化对Windows支持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支持Windows、 Linux和VMware vSphere操作系统以及Sun Ray客户端、最新的PC和Mac机。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0年8月13日

关键字: 桌面虚拟化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软件频道讯 8月13日甲骨文公司宣布,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VDI,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3.2上市,Oracle VDI面向由数据中心托管的虚拟化桌面,提供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托管和访问解决方案。通过采用标准化的虚拟桌面图像,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有助于降低管理开销和总体拥有成本,并能提高安全性。

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3.2中的新功能包括:全球桌面迁移技术(Global hot-desking)、桌面多组织使用(multi-company)功能、增强的视频和音频功能以及增强的管理功能。

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3.2是Oracle虚拟化(Oracle Virtualization)的组成部分,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3.2可提供:

增强的可扩展性:
•全球桌面迁移技术(Global hot-desking)使管理员能与多个全球数据中心连接,无论用户身处何地,都可确保高质量的用户体验;
• 如果一个数据中心不可用,能将请求改发到其他可替代的数据中心,从而增强灾难恢复能力;
•桌面多组织使用(multi-company)功能使一项部署与其他部署分享资源并为多个域及目录服务,还能通过复杂目录服务架构为服务提供商和大型企业提供帮助。

增强的多媒体功能:
• 增强了对视频的支持,可在所支持的所有虚拟桌面操作系统上更平滑地重播视频;
• 音频输入支持能使用户将音频发送到他们的Windows XP虚拟桌面。

管理功能的增强和优化:
• 内置的Windows虚拟桌面配置功能可更快、更简单地替换第三方工具;
• 桌面重新配置功能可使基本的Windows虚拟桌面图像得到更新,同时保留用户设置和数据,从而使操作系统升级更容易,并能节省磁盘空间;
• 面向Windows虚拟桌面的内存共享和内存膨胀技术(memory ballooning)技术,利用动态虚拟机内存管理方法,提高了虚拟机的密度,并实现了更高的服务器资源利用率;
• 集成了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服务器设置的备份和恢复功能,增加了新系统提示和搜索选项,提高了存储系统利用率,从而增强了备份、通知和存储能力。

此外,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3.2还提供了最广泛的虚拟桌面操作系统选择,其中包括Windows 7、Windows XP、Windows Vista、Windows 2000、Oracle企业级Linux、Ubuntu和SUSE Linux Enterprise Desktop;还提供了一个内置的虚拟化主机,该主机为运行桌面操作系统的虚拟机进行了优化,还可与VMware vSphere操作系统以及Microsoft Hyper-V服务器相集成;支持Oracle Sun Ray 客户端以及最新式的PC和Mac机。

甲骨文公司Linux与虚拟化工程高级副总裁Wim Coekaerts表示: “新版Oracle虚拟桌面基础架构进一步表明,甲骨文致力于提供一个全面的虚拟化解决方案系列,以帮助降低成本并充分利用已有IT资源。对正在考虑虚拟桌面架构的企业而言,新版产品在可扩展性、多媒体及管理方面的改进有助于消除企业最初面临的障碍,帮助企业提高IT效率和灵活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