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Windows XP杀毒软件更新延至2015年7月

Windows XP杀毒软件更新延至2015年7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知道,微软将在2014年4月8日后终止对Windows XP提供技术支持,但为了帮助用户提供系统更新过渡,微软宣布在2015年7月14日之前都将继续为Windows XP提供杀毒软件更新。

来源:ZDNet软件频道【原创】 2014年1月16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xp 杀毒软件 MS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微软已经意识到,让其用户从Windows XP转移到其他的系统似乎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为了帮助那些正在升级的用户在Windows XP生命周期结束能完成系统的转化,微软决定将Windows XP的杀毒更新延期至2015年7月14日。

微软在声明中写道:“在2015年7月14日前,微软会继续对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微软免费杀毒软件)提供更新,面向企业用户的System Center Endpoint Protection、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Forefront Endpoint Protection和Windows Intune ,同样也可更新使用。”但是,微软提供的杀毒软件只具有最基本的防护功能。

微软发言人表示:“Windows XP在今年4月8日后仍可进行安装和激活,运行Windows XP的电脑仍可继续使用,但是不会收到有关安全更新的提醒。届时,Windows XP平台下载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这一功能也被关闭。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在没有系统支持的情况下,安全防护的工作效果非常有限。”

微软在取消对Windows XP提供杀毒软件更新后,用户可以选择其他第三方的杀毒软件。但是没有了微软的技术支持,XP将会受到更多的恶意软件和病毒的侵入。为此,微软还向用户提供以下几点建议:一、使用最新的具有先进安全技术的软件;二、定期对已安装的软件进行升级更新;三、运行最新的杀毒软件。

目前微软正面临一个两难的处境。 微软希望其所有的Windows XP用户都能把系统升级至其最新系统,而使用Windows XP的用户多达数百万人次,让这些用户不使用Windows XP转向其他系统,难度确实很大。

去年10月份,有消息报道称,研究人员劝说用户选择升级到Windows 7而非最新的Windows 8。但据称,微软官方立场是,只要用户选择非Windows XP的更高一级版本,无论选择Windows 7还是Windows 8都可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