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依托方正科技 方正IT实现历史性战略转型

依托方正科技 方正IT实现历史性战略转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国内老牌IT公司,一直在探索自身的发展创新之路,谋求变革和转型。而这一努力在今年也终于得到了回报,方正IT旗下上市公司方正科技通过现金收购整合了另外两家方正系企业——方正国际和方正宽带。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4年12月17日

关键字: 方正科技 智慧城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作为国内老牌IT公司,一直在探索自身的发展创新之路,谋求变革和转型。而这一努力在今年也终于得到了回报,方正IT旗下上市公司方正科技通过现金收购整合了另外两家方正系企业——方正国际和方正宽带。由此,围绕着智慧城市建设,方正的PCB 业务(方正PCB)、宽带接入业务(方正宽带)以及信息化解决方案业务(方正国际)已经贯穿了“智能终端、通信设备、通信网络服务、智慧社区、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智慧城市大数据平台”等智慧城市整个产业链,方正科技作为智慧城市领域的全产业链IT 服务商的雏形已现。

方正PCB:拥有高端客户资源的国内行业龙头
公司PCB 业务从感知设备、移动终端、通信设备等底端设备为智慧城市业务提供服务。目前公司已经成功的在华为、中兴的PCB 供应商体系内位居前列,并占据了国内4G 基站核心电路板30%的市场份额。高端的客户资源充分说明了公司PCB 业务的竞争优势。

方正宽带:利用客户资源优势切入智慧社区服务
方正宽带作为宽带服务接入商,能够凭借高质量的宽带服务积累优质客户资源,从而衍生出基于社区特点的智慧城市服务形式。目前公司覆盖500万用户,未来通过自建和并购覆盖和有效客户数量将继续快速增长。利用现有的存量客户资源,公司能够战略性的切入智慧社区服务领域。例如利用智能柜设备抢占社区服务关键线下节点,汇聚线下高频客流,从而实现社区O2O 服务战略的落地。

方正国际:自主知识产权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凭借集团资源优势,公司能够在最大程度上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同时利用自主知识产权的ESB 服务总线、BPM 流程引擎等技术,公司具备独有的智慧城市公共信息共享平台,使城市各智能服务的信息能够在此平台上充分共享、互通、交换、协作,数据能够传递、理解、抽取、分析为城市大数据运维算定基础。

方正IT正在不断用创新阐释企业愿景,用创新实践企业使命。创新之路坎坷,但方正会持续前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