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Teradata Hadoop器件现在多少也在Cloudera云下面了

Teradata Hadoop器件现在多少也在Cloudera云下面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radata更新了旗下的Hadoop器件,已提供Cloudera Hadoop支持以及Hortonworks发布版的支持,而且亦可推动Haswell更快的发展——除此以外尚提供了更广泛的选项。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5年7月15日

关键字: Teradata Hadoo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Teradata更新了旗下的Hadoop器件,已提供Cloudera Hadoop支持以及Hortonworks发布版的支持,而且亦可推动Haswell更快的发展——除此以外尚提供了更广泛的选项。

Teradata Hadoop器件现在多少也在Cloudera云下面了

Teradata 称,Hadoop V5版Teradata器件(Teradata Appliance for Hadoop v5)采用了英特尔Haswell CPU技术,并且“针对计算使用更多CPU和内存的密集型工作负载以及更小的存储磁盘优化。”

CPU的功力可选,一种选择是双12核2.5GHz Xeon处理器(Hadoop Master/Edge/Balanced Data/Performance Data Nodes),或是双8核2.6GHz英特尔至强处理器(Hadoop Capacity Data Nodes),可配置内存选项为128GB到512GB。

每个机柜最多可存储288TB的原始数据,整个系统可扩展到23PB。设备节点之间以及其他Teradata和Teradata Aster器件之间的数据交换用的是Teradata的BYNET V5加40Gbit/s 的InfiniBand互连。

可选性能、容量和均衡配置:

性能——针对运行流媒体应用(如Spark、 Storm以及诸如Presto和Impala一类的 SQL-Hadoop引擎)优化过;双12核2.5GHz Xeon处理器;24x1.2TB硬盘;9.6TB用户空间

容量——低成本存储,少了内存,少了“存储大量不常用数据同时确保性能水平可接受”的CPU;双8核英特尔2.6GHz至强处理器,12x4TB驱动器; 16TB用户空间

平衡——CPU、内存和存储磁盘适合于提取、转换和加载(ETL)作业和分析工作负载;双12核2.5GHz Xeon处理器,12x4TB驱动器;16TB用户空间

Teradata Hadoop器件现在多少也在Cloudera云下面了

Hadoop 5版Teradata器件第三季度末可应市。支持QueryGrid的Teradata可望于今年第四季度有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