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C推出 ITSM 7.0内嵌ITIL流程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6-07-26 作者:马天蔚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BMC ITSM ITIL 变更管理 资产管理
7月24日,BMC软件公司宣布正式在国内发布其 BMC Remedy IT 服务管理 (ITSM) 7.0版应用软件套件,ITSM 7.0版本包含服务台、变更管理、资产管理、服务水平管理四个模块,同时在ITSM 7.0 中预先嵌入 ITIL工作流程。

7月24日,BMC软件公司宣布正式在国内发布其 BMC Remedy IT 服务管理 (ITSM) 7.0版应用软件套件,ITSM 7.0版本包含服务台、变更管理资产管理、服务水平管理四个模块,同时在ITSM 7.0 中预先嵌入 ITIL工作流程,企业通过该“即开即用”的功能可以快速实施ITIL 最佳实践,保证每个服务支持的功能都符合 ITIL 最佳实践。

BMC软件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罗永坚表示,与6.0版本相比,ITSM 7.0 不仅更强调自动化流程,同时ITSM 7.0四个模块之间的集成更紧密,是一套即可独立使用又紧密集成的解决方案。

BMC 软件公司亚太区服务管理总监 Jason Andrew 指出,目前ITIL标准已经在中国得到了迅速的接受和认可。这是因为市场对IT服务管理提出更高的需求:一方面新的业务需求甚至公司战略对IT提出新要求,例如法律法规遵从等。另一方面目前IT所运营的环境还是相当脆弱,IT环境越来越复杂,业务对技术发展的依赖性越来越高,频繁的业务需求变化,必须要求IT能够充分了解业务需求以适应业务的变化。因此各个公司都在寻求通过IT服务管理的最佳实践降低成本并改善服务水平。ITSM 7.0的推出将为客户提供所需的各种工具,帮助他们满足当前和未来的服务管理需求。

罗永坚指出,“过去两年BMC着手拓展中国市场时,客户首先需要的是建立服务台(帮助台)。现在客户对一些新的功能,比如变更管理资产管理以及服务水平管理等的需求越来越多,而BMC今天所要发布的ITSM 7.0新产品,就是将多种功能集成在一起提供给客户。 ITSM 7.0套件包含四个应用软件:BMC Remedy 服务台(BMC Remedy Service Desk)、BMC Remedy 变更管理BMC Remedy Change Management)、BMC Remedy 资产管理BMC Remedy Asset Management)和BMC 服务水平管理(BMC Service Level Management)。
 
其中,BMC Remedy 服务台 7.0 有助于各个组织快速识别基础架构中的事故,并在这些事故成为更大的问题之前将其解决,从而进一步降低业务中断的数量、周期和严重程度,同时仍可改善服务台效率。通过加入ITIL中问题管理自动化功能,BMC 能够让服务台依据业务的优先级,或对业务服务的潜在影响,更有效的区分事故的优先次序、解决事故,并能够主动的防止事故出现。
 
接近80%的系统宕机时间是由于人为的操作和流程问题造成的,而变更在其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BMC Remedy 变更管理提供一套定义清晰的规则、流程和规划功能,用于提出并改善IT变更。其最新版本包括变更计算器、多级审批,以及流程状态可视性等特性。这些特性旨在帮助客户管理变更,并将风险评估流程标准化。

 BMC Remedy 资产管理帮助客户了解并管理自己的 IT 资产架构,通过提供对所有 IT 资产的生命周期、库存、合约与成本进行控制的运营方式,企业可以改善自己的资产回报。BMC Remedy 资产管理包括软件许可成本管理、法规遵从风险管理等。此外,该应用软件还包含一个可定义的软件库(DSL),并集成了变更与配置管理器(CMM)和配置管理数据库(CMDB)。


BMC 服务水平管理 (SLM) 提供了一个简单而全面的服务水平管理流程,用户可以针对用每项协议进行多项服务目标管理,同时,对每份合约进行多项协议管理。这能让客户在使用现有的IT管理工具和服务台流程的同时,得到实时的 SLM,并实时得到与业务服务相关的信息。

而将上述四个模块紧密集成的底层就是 BMC Atrium  CMBD 。ITSM 7.0版本带有新的 BMC Atrium  CMBD 2.0中央数据库,可以让用户可以更好地了解组织中存在的 IT 资产、这些资产之间的关系,以及 IT环境中的变更对业务的影响。BMC Atrium CMDB 2.0 的设计完全轻量、容错、坚固耐用,且易于使用。

另外,ITSM 7.0版本还包括BMC Remedy AR System,服务流程管理平台,它包含端到端的Unicode支持,并针对分散的]IT环境增强了管理功能。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