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ITIL 3.0让ITSM释放新价值

ITIL 3.0让ITSM释放新价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将是ITIL里程碑的一年,ITIL3.0将给ITIL的新老用户在设计、实施以及操作服务方面带来务实的帮助,ITIL3.0标志着IT将开始释放价值回报业务,它将让ITSM释放新价值。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4月2日

关键字: ITSM ITI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随着企业和一些事业机构对提高IT运营效率、降低IT运营成本的需求逐步升级,人们对IT服务管理(即ITSM)也日益重视起来。

据相关数据统计,2005年,中国IT服务管理市场规模达8.2亿元,与上一年度相比增长了20.5%;2006~2009四年内,这一市场规模将以22.4%的年复合增长率持续2位数增长;到2009年,中国IT服务管理市场规模将接近20亿元。

实施ITSM可以有很多办法。这其中,由英国商务部发布的ITIL(IT基础设施库)规范影响力最大,并逐步被欧美的一些国家所接受。

近两年国内一些大型企事业单位在国际大公司(如IBM、惠普等)的推动下开始利用ITIL来规范内部IT管理机制,ITIL本身也成为一个热门词汇。

利用百度搜索ITIL,2003年的相关网页数仅有1210个,如今记者再次搜索了一遍,相关网页数达到了152000个,超过了100倍,可见其在4年中热度急剧飙升。

据了解,2007年将是ITIL里程碑的一年,新版ITIL3.0将于今年5月30日颁布,来自BMC的专家认为,ITIL3.0能够确保各项目标和企业的策略相一致,而不仅仅是提供IT解决方案,它将给ITIL的新老用户在设计、实施以及操作服务方面带来务实的帮助,ITIL3.0标志着IT将开始释放价值回报业务,它将让ITSM释放新价值。

三大原因催生ITIL 3.0

ITIL3.0前一版本ITIL2.0颁布于2001年,它是对以往所有IT服务管理的最佳经验总结。随着时间的推移,行业以及技术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因此对IT服务管理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既然是最佳实践经验总结,近五六年的经验更为宝贵,因此需要融入近年来的实践经验,从而保障ITIL本身的生命活力,因此ITIL2.0的更新势在必行。

促使ITIL3.0出台的第二个推动力是于2005年12月颁布的ISO20000国际标准。ISO20000是评测IT服务管理和改善IT服务的基础,它定义了针对服务商的要求,并且能够帮助用户确定自己的工作是否符合可接受的IT服务管理标准,这就迫使ITIL必须做出相应的改变以适应ISO20000的要求。

ITIL3.0出台的第三个推动力是很多服务提供商在实施IT服务项目的过程中,总结出一些有价值的经验或行业实施方案,为ITIL改版提供了充足养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