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2007年IT经理应考虑9件事

2007年IT经理应考虑9件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年之际,IT经理有机会评估过去一年的成就,仔细审查不太成功的项目与关系,并努力使一切走上正轨。本文为您提供一些建议,帮助您顺利进入2007年。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1月10日

关键字: 项目管理 项目经理 IT经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新年之际,IT经理有机会评估过去一年的成就,仔细审查不太成功的项目与关系,并努力使一切走上正轨。本文为您提供一些建议,帮助您顺利进入2007年。

2006年即将过去,没有留给我们多少时间规划2007年的工作。操作系统、软件和处理器领域的剧变为我们提供一些新型的、极其昂贵的分布式架构选择。同时,由于企业的忽视,运营和技术支持环境继续退化,因为除了开支以外,我们无力表现什么。

下面的结论旨在帮助您在应对2007年的挑战的同时扎根于基础。

#1:更大并非更好

现在您可以购买一个包含86个内核的刀片盒。整个机柜提供的处理能力比您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为之兴奋的一些服务器机房提供的处理能力还要大。我们将MB容量的内存用于处理微不足道的问题,媒质的访问速度发展到可笑的程度。

这一切都很好,但并未减轻我们的负担。以堆积硬件的形式掩饰问题并不表示我们已经解决问题——只能暂时隐藏问题。同样,能够在机柜上建立一个数据中心并不表示那是一种好的方法。

#2:新事物不一定稳定

事实往往相反。由于某种原因,我们把采用激进的新观念称作“应用尖端”。然而,明年我们中的许多人将面临一个严峻的挑战:是选择保持现状,应用当前稳定的技术支持结构;还是转而使用新平台,同时技术支持团队必须重组他们的知识结构。

新环境缺乏稳定运作与技术支持。在贸然使用新的操作环境前,确定公司能否承受这种变化。

#3:虚拟设备仍然依靠物理硬件

虚拟化技术最终开始出现。我们可以使一台服务看起来像五台服务器,分享有限的资源,并建立一个在某些方面类似于物理设备的“逻辑”环境。

仅因为我们能够做,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做。不要忘记,一天结束时,所有那些虚拟服务器都呆在某个地方的一个实实在在的箱子中。这个箱子需要和以往一样的维护与支持,可能还需要更多,因为我们增加了它的复杂性。

#4:尽可能将工作贯彻到底

随着项目组合的增长,管理层开始控制项目管理铁三角的三个方面,似乎永没有时间来将活动执行到底。我们完成一件任务,然后接着做另外三件,希望某个时候会出现转机,结束混乱。

与其从一个失败走向另一个失败,不如用一些时间贯彻执行前面的任务。您可能会惊奇地发现,您本认为失败的任务,仅仅朝着正确的方向慢慢推进,竟然取得了成功。

#5:通用的方法根本不适合任何人

我们都知道这个道理,但却在不断重复着它。样板文件、最佳实践和虚构的“行业领袖”全都暗示着一个解决方案将适用于每种情形。我们只需要在我们的环境中强迫应用它,一些问题都将不可思议的得到解决。

每个IT环境中的人员、过程和技术各不相同。如果我们不首先考虑人员以及他们的实际工作方式,那么当我们努力实施最佳实践时,它们可能产生相当大的扭曲。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