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Ruby on Rails解析

Ruby on Rails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周围有许多框架,但是Ruby on Rails是一种比较新的,它关注的是生产效率而不是语言。本文解释了它为什么与众不同。

作者:builder.com.cn 2007年1月18日

关键字: developtrend webtrend 框架 RUB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我们周围有许多框架,但是Ruby on Rails是一种比较新的,它关注的是生产效率而不是语言。本文解释了它为什么与众不同。
通常,开发者看重语言,却忽视了生产效率问题。为了证明这一点,只需要看看电子公告牌和论坛上的夸夸其谈,听听开发者讨论会走廊上关于X语言和Y语言对比的豪言壮语就可以知道。但是一种语言其本身并不能代表一切。开发社区已经尝试过执行对象数据库和编写一般的框架,但是这些要么就是不够主流,要么就是太复杂了。为什么我要编写另一个数据访问层和“select * from”?
关系型模型并不适合轻易地与前端集成。除了安全、驱动、SQL注入和并发,我们还必须将图形用户界面连接到数据库——一件枯燥乏味的工作。
我现在正在一个项目中使用一个对象关系映射程序,它可以有效地处理数据库层、业务层和保持层。它本质上是一个代码生成器——虽然它是一个很复杂的生成器。尽管它的确节省了我的时间,但是我还是不得不在数据库计划变化时,重新生成代码,处理生成代码中偶然的复杂缺陷,处理更长编译时间和更大的文件。
更值得注意的是,代码生成器只限于处理数据访问层和业务层后端。它们不是框架,而是生产工具。
Ruby on Rails不是一个代码生成器。它是一个真正的框架,所以你开展项目所需要的一切在里面都有。它是为数据库驱动的网络应用程序而设计的,其中包括无SQL保持机制(ActiveRecords)、模型视图控制器(MVC)结构和嵌入式代码模版等。
Ruby on Rails是一个非常复杂、巧妙和计划周密的构建网络应用程序的软件开发平台。它以两个众所周知的构建模型为基础:MVC和n级设计。它省去了许多网络编程中通常必须进行的繁重体力劳动——编写CRUD(创建、读取、更新、删除)SQL语句,连接图形用户界面、业务和数据库层和在具体对象中表达的业务逻辑。
使用了Ruby on Rails以后,我对ASP.NET(我平常的目标开发环境)的看法改变了。最近的2.0版本声明的一个目标就是要大大减少必须手写的代码的数量。虽然实现了这一点,但是奇怪的是,几乎所有的努力都花在了改进前端上,尤其是向GUI对象捆绑数据和一些非常巧妙的成型和建模。但是一个长期运行,运作不佳的保持层——Object Spaces——却没有包括在这个版本内。所以,开发者仍然要编写自定义SQL代码和数据访问层将业务对象保存到数据库,不管怎么样,基本上Object Spaces就是一个对象关系映射包,而不是一个框架。
开源力量
在语言编写者没有做出创新时,开源运动又一次掌握了主动权。除了Ruby on Rails之外, Castle和MonoRail是将Rails带到.NET平台的两个项目。这些项目帮助我们发现,Rails不等于Ruby。 Rails是一个有自己设计的框架——Ruby是一个用来执行这种设计的工具。但Ruby是一种功能强大的语言,Rails不能在其他语言中执行也是没有理由的。虽然许多人都在争论Ruby的地位(其他的第四代语言喜欢它),但是Rails的未来是光明的。
在这个方面,Ruby甚至可能是Ruby on Rails的一个障碍——不是因为它是一种不好的语言(反过来就对了),而是因为主流语言是市场的标准,这也恰恰正是Rails将要要求的。一种相反的观点则认为,Ruby on Rails可能是允许所谓的脚本语言弥漫业务软件开发领域的木马。多年复杂的通用开发平台在生产力方面实现了很小的进步,所以一种新方法可以加速成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