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Server2003继承者:"Longhorn"

WindowsServer2003继承者:"Longhor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Windows Server "Longhorn"的推出,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3将逐步退出舞台,这篇文章将向您介绍Windows Server "Longhorn"中新增的和增强的功能。

2007年4月25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微软 Windows 服务器 Longhorn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Windows Server "Longhorn"的推出,微软的Windows Server 2003将逐步退出舞台,这篇文章将向您介绍Windows Server "Longhorn"中新增的和增强的功能。

在微软公布的产品路线图中,并没有计划在Windows Server 2003的Service Pack 2推出之后发布新的升级版本,而Windows Server 2003的继任者就是Windows Server "Longhorn",计划将在2007年发布(您可以在此查看测试版的常见问题)。尽管还没有正式的官方名称,但是我估计依照微软产品线的命名习惯,它的名称应该是Windows Server 2007或Windows Server 2008。我还是希望微软将这款产品命名为2008的,因为命名的连续性是非常有意义的。

在Windows Server "Longhorn"中新增的和增强了的功能包括:

l 网络访问保护:允许IT人员对接入网络的客户端的需求进行定制,例如,您可以规定客户端必须达到杀毒软件最低版本要求才能接入网络。

l 服务器核心:减少了图形用户界面和.NET架构的Windows Server Longhorn版本,您可以配置服务器核心安装来实现您需要的DNS、DHCP、域控制器或者文件服务器功能,而其他的辅助功能则不用安装。这显然可以降低服务器被攻击的范围,而用户则可以使用命令行或远程管理控制台来访问服务器。

l 增强的终端服务:用户可以运行位于本机的终端服务应用软件,而终端服务的网络访问功能则可以为网络浏览器提供类似的功能。

l 只读的域名控制器:您的远程办公系统是不是不够理想而且缺乏安全性?在Windows Server "Longhorn"中,您可以使用只读的域名控制器,您可以为用户提供登录服务器而不会影响到活动目录的完整性。

和以前的版本一样,在新版本的服务器操作系统为消费者提供了众多版本,而每个版本都明确了目标市场。目前,Windows Server "Longhorn"有两个版本:Windows中小企业服务器版——Cougar和Centro版。

Windows中小企业服务器版——Cougar

Cougar是Windows中小企业服务器2003版的升级版本,但Cougar是一个64位版本的软件,因为Cougar包含了Exchange服务器 2007,而Exchange服务器 2007是64位的产品。除了Exchange,Cougar还包括了相关的Longhorn功能,比如SQL服务器、Windows SharePoint服务、ISA服务器和系统中心功能。Cougar只能运行在一台服务器上,其目标客户是少于75人的中小企业。

Centro

Centro和Cougar功能范围类似,但是它可以支持最多500个客户端,而且可以安装在多台服务器上。我对于微软分配不同的服务器版本感到很好奇,因为Cougar确实填补了市场的空白,但是对于支持500个客户端的Centro而言,微软提供的企业级服务器已经可以满足这部分客户的需求了,对于拥有500名员工的企业,一定有专职的IT人员来管理这些企业级软件,因此Centro并不是目前市场需要的产品。

关于Windows Server 2003的后续支持

微软表示在Windows Server "Longhorn"发布后的两年之内将继续提供2003版本的主流支持,并且在主流支持结束后依然会提供五年的延续支持。(延续支持意味着微软将仅仅提供安全升级,除非您的公司购买了额外的支持服务合同。)

责任编辑:德东

查看本文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