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如何让收益持久化?

微软:如何让收益持久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我听到了一则NPR的报道,报道中表示微软计划在亚洲为Windows提供更大的折扣。

作者:Dana Blankenhorn 来源:ZDNet.com 2007年4月25日

关键字: Dana专栏 Vista Windows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如何让收益持久化?昨天我听到了一则NPR的报道,报道中表示微软计划在亚洲为Windows提供更大的折扣。

FSF的Peter Brown依然奉行着自己“授人以鱼不若授人以渔”的信条,表示如果让亚洲用户能够控制他们的软件的话,他们将变得更强大。

这里有些东西打动了我。

你认为这10亿人应当为他们从软件和网络中获得的、21世纪的收益付出多少费用呢?微软表示只要一点现金就很好了。他们表示亚洲地区大部分的Windows拷贝都是盗版的,所以从每个用户那里收到一点点钱也比什么都得不到要好得多。

但是将报偿传递下去如何?如果下一位亚洲的盖茨在Windows的基础上进行建设,他/她将拥有完成的代码。如果他们在开放源代码的基础上进行建设,他们就应该把自己的代码也开放给我们。

据说在以前,如果医生接待了一位支付不起医药费的病人的,他会拿走一只鸡、一些牛奶或者一个派作为交换。微软的提议与此类似。

但是如果上面那位医生对病人说,当你的儿子长大并成为一位象我这样的医生后,他应该在我生病的时候免费为我看病。或者他应该免费为别的什么人看病。换句话说,将报偿传递下去,我将会从支付得起鸡的人那里得到我的鸡。

那么我今天的问题是,那种方式的做法更有价值?鸡给了微软,如果微软是个平台,那么它值这只鸡。但是如果我们要求,如同开放源代码要求的那样,改革得到了报偿,那么我们所得到的回报,是否远远超过3美元?
(责任编辑:张思童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