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发掘数据中心能源费用的真相

发掘数据中心能源费用的真相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vacoast公司CTO Adam Gray不负责公司两个数据中心的电力和冷却费用,他也不太担心不断攀升的电源价格对公司IT运营的影响。专家说,控制数据中心能源和冷却费用的CIO可大大减少IT运营费用,增加企业利润,获得压倒竞争对手的战略优势。

作者:祁金华 来源:网界网 2008年6月13日

关键字: 刀片服务器 IBM HP DELL CIO 服务器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例如,去年,State Farm作为其采购200,000台工作站的一部分,测试了电源。公司发现如果它在每台工作站上多花15美元购买效率更高的电源,它将由于减少了能源费用而在第一年挣回投资。

  Kalley说:“我们让人们懂得如果我们勤勉尽责,研究设备的能耗的话,我们可以全面地节省资金。我们的工作站3年一年更换周期,因此第二、三年,电力基本上免费的。”

  自从2004年State Farm意外用完它的一个数据中心的容量后,它就一直跟踪它的IT花费。公司在Bloomington、Atlanta、Dallas和Phoenix拥有数据中心。

  Kalley解释说:“2004年,我们开始意识到IT资本花费的这种相关费用。这实际上成为我们开始更明确地考虑我们需要做些什么来控制资本花费和运营花费的催化剂。我们必须更加主动地研究生命周期费用。”

  State Farm最初的关注点放在了更好地管理数据中心容量,确保它不会再次遭遇容量不足。公司现在至少提前24个月规划它的数据中心容量,以使设施团队可以满足IT部门的需要。

  Kalley说:“2005年,1U、2U和3U服务器变成大路货,人们像购买M&Ms巧克力豆那样买它们。IT人员以最低的费用尽可能多地购买它们,但他们没有去研究电源。我们当时必须找到阻止这种趋势的途径。”

  在它的试验室中,设施团队不仅测试用于数据中心的设备的能耗,而且还测试设施的性能和可靠性。试验室中测试的设备包括PC、服务器、配电设备、静态转换开关、网络设备和存储设备。但Kalley说,从测试试验室测量能源节省仍很困难。“在我们尝试降低能耗的同时,能耗价格在不断上涨。我认为测试的好处在于避免费用而不是节省费用。”

  State Farm解决数据中心能耗问题的一个优势是数据中心设施部门与IT部门之间的密切的工作关系。设施部门向IT部门通报数据中心电费,两个部门在测试、采购和其它活动上开展合作。Kally作为数据中心设施主管,将一半的时间用在了与IT部门的合作上。

  Kalley说:“不只是能耗。我们试图与IT部门合作完成的另一件事是让所有人都懂得容量不是无限的。我们一直试图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控制我们的能耗,使我们可以在不得不花数百万美元升级我们的某个设施之前等上4、5或6个月时间。这是避免费用的工作。”

  Kalley说,很好管理数据中心容量的公司最终也将达到企业的碳排放要求。他说:“在State Farm,数据中心消耗的能源占我们整个房地产资产组合的25%。所有人都在谈走绿色之路。而我在谈讲究实际的、高效率的运营。如果你做到这点,你就将是绿色的。”

  专家建议,数据运营者必须开始实时测量和监视数据中心的用电。

  一个关键的测量指标是Green Grid的PUE。这项指标显示数据中心的IT设备使用的电力与其电源和冷却系统使用电力之比。(DCiE是PUE的倒数。它显示IT设备耗电量与数据中心设施总耗电量之比。)

  专家说,数据中心运营者应当将目标定在低于2的PUE,最好尽可能地接近1。换句话说,如果IT设施需要1,000瓦电力,数据中心需要的总电力不应当超过2,000瓦。

  美国第四大金融机构Wachovia在阿拉巴马州Birmingham市拥有一个以1.6 PUE值运营的高端数据中心。北卡罗莱纳州Charlotte市Wachovia公司负责企业房地产的高级副总裁Bob Cashner说:“我们目前正处在设计新的数据中心的阶段。我们尝试将PUE值降到1.4。我们最好能将这个数字降到1。我们以这个数字为目标。我们努力去做让我们的PUE变得越来越低的工作。”

  Cashner说,Wachovia在Birmingham数据中心使用了当时最节能的UPS系统、发电机和冷却设备。“我们关注最低的长期拥有和运营费用。你可以在开始时多花一点钱并去做长期为你省钱的事情。”

  Wachovia正在数据中心中利用虚拟化技术来减少它所需要的服务器数量,用一台虚拟化的服务器代替16台单独的服务器。

  在下一代数据中心,Wachovia考虑IT部门使用DC电源而不是传统的AC电源。Cashner说,这将消除对付“UPS系统转换损失”的需要。

  Wachovia成为数据中心效率领先者的一个原因是设施部门与IT部门密切合作。Cashner说:“我们几年来一直做的一件事是让主题专家――风险、安全、技术和企业房地产――坐在一起,这样我们可以提出平衡所有不同因素的最佳的解决方案。”

  这种关键将随着数据中心费用的继续增加而变得更加重要。例如,Wachovia在2006年投入使用的面积225,000平方英尺的Birmingham数据中心建筑的费用为1.12亿美元。Cashner说,如果它在今天建设的话,同样的建筑的费用将是1.82亿美元。

  Cashner说:“Wachovia做得非常好的一件事是容量规划。由于有了通向业务部门的良好的管道,我们更好地掌握我们的关键任务数据中心中的负载增长是多少。这使你可以让新的数据中心及时地投入使用。这需要不同有关各方之间的良好的合作关系。”

  Cashner说,对数据中心能源效率的兴趣在Wachovia中达到“最高水平”他说:“我们得到了我们CEO做出的我们将成为绿色企业的承诺。我们极其关注能耗效率,我们长期以来一直关注这个问题。”

  专家说,没有像Wachovia和State Farm那样测量和提高数据中心效率的公司面临失去竞争优势的风险。

  Liebert的Pouchet警告说,不改进数据中心效率的公司“将由于交易成本与竞争对手相比高得令它们无法承受而被淘汰出局。”

  Pouchet指出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不久将对数据中心进行评级,他预测,除非公司的数据中心获得白银、黄金或白金评级,否则将会失宠。“人们将开始使用数据中心评级作为与你做生意的指标。1到3年里,这将成为人们名片上的内容:我们运营一家获得黄金认证的数据中心。”

  专家说,数据中心电力和冷却问题在发生好转前将变得更糟。

  Uptime Institute的Brill估计,向数据中心设备提供电力和冷却能力的费用现在是设备本身整个生命周期费用的一倍半。他说:“我认为这个数字将增加到3到4倍。问题在于这种增长在数据中心用完容量之前是看不到的。”

  专家说,认为自己已经通过虚拟化解决了数据中心电源和冷却问题的CIO是错误的。虚拟化是一次性的解决之道。它可以帮助你对付数据中心效率,但它不会永远解决这个问题。

  Microsoft的Belady说:“虚拟化可以将能源费用控制一段时间,但能源问题会再次出现。虚拟化为你买来时间,但这段时间过去之后,虚拟化不会给你带来更大的能耗效率。”

  专家说,找到如何从设施不断榨取更多效率的数据中心运营者将变成他们雇主的一种资产。

  APC的Cottuli说:“高效率的方法使你可以从同样的耗电量中获得更大的计算能力。企业经理可以需要每秒处理5,000次交易。如果数据中心经理可以提供一些效率,如更好的冷却或虚拟化,并用同样的耗电量为业务经理提供额外的交易,这是种双赢。”

  Brill说,数据中心电力和冷却问题“从根本上改变IT的基本经济学。没有适应这种新数学的CIO可能会犯严重的投资错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