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使用内置拨号程序让ADSL永久在线

使用内置拨号程序让ADSL永久在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Cable有线通及DDN专线相比,ADSL在使用前需要进行虚拟拨号是相当麻烦的。不仅Enternet等拨号软件会占据大量的系统资源,更重要的是一旦我们重新启动电脑,我们的IP地址也将改变,这对于那些需要假设FTP服务器或者个人Web站点的用户是一种烦恼。事实上,ADSL也可以像Cable有线通那样做到开机上网,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实现这一功能。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网络技术 网络接入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与Cable有线通及DDN专线相比,ADSL在使用前需要进行虚拟拨号是相当麻烦的。不仅Enternet等拨号软件会占据大量的系统资源,更重要的是一旦我们重新启动电脑,我们的IP地址也将改变,这对于那些需要假设FTP服务器或者个人Web站点的用户是一种烦恼。事实上,ADSL也可以像Cable有线通那样做到开机上网,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实现这一功能。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实现这一功能的原理是使用ADSLModem的内置拨号程序。目前不少使用以太网接口的外置式ADSLModem都内置了大容量ROM芯片,我们完全可以将它利用上。以我手头的中兴ADSL831为例,只要将ADSLModem的Firmware升级到2.79版本,我们就可以轻松地达到目地。

  首先登录到www.zte.com.cn,下载最新版本的BIOS。ADSLModem的Firmware升级可以在MS-DOS方式下进行,因此大家无需进入纯DOS。事实上在纯DOS下也不能刷新,因为我们的网卡在纯DOS下无法工作。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在升级Firmware时,我们一定要将ADSLModem断线,这一点千万不能忘记,否则将会引起意想不到的故障。ADSLModem的Firmware升级非常简单,因为中兴已经为我们做好了一个BAT批处理文件,我们只要使用xupgrade命令加上ADSLModem出厂时的默认IP地址即可。对于中兴ADSL831,我们输入如下命令:

  xupgrade192.168.1.1

  其中“192.168.1.1”为默认IP地址,对于不同的ADSLModem,这一数据也不尽相同,具体情况请大家参阅说明书!由于整个刷新过程较慢,持续时间将近一分钟,因此请大家确保不断电,而且刷新前尽量将所有的程序都关闭,以免突然死机。

  当然,刷新Firmware之后并不能为我们直接带来“开机上网”功能,大家还需要进行一番设置。首先我们需要找一根串行数据线,这与以前普通Modem所使用的数据线是一样的,一头为针形,另一头为孔形。将这根数据线分别与ADSLModem和PC串口相连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进行终端维护了。

  首先打开Windows附件中的超级终端,对于采用默认方式安装Windows的用户,可能还要重新添加该组件。第一次打开超级终端后,系统会要求选择正确的COM端口,因为一般主板有两个COM端口,千万别搞错。随后,超级终端会询问各个参数值。此时请大家不要使用默认值,而是把波特率设定为9600,流量控制设定“无”。在对ADSLModem进行终端通讯之前,我们可能还要输入密码,中兴ADSL831的出厂密码为小写的adsl831,其它产品请参阅说明书。

  为了防止在以后的修改过程中出现意外,建议大家首先键入show命令来确认并记录当前各项参数值,这样可以为今后复原留下依据,而且在后面的设置中也会用到。要使ADSLModem实现内置ROM自动拨号,我们必须修改其工作模式。输入Mode命令,并选择r(Router)。随后我们输入quick命令来快速配置ADSLModem的工作参数,首先超级终端会询问连接协议,这里选择PPPoE(pe)。至于EthernetIP、Subnetmask、VPI、VCI参数,我们可以参照先前记录的数据来填写,不要修改。最后,超级终端在询问Authentication(验证方式)时,我们一定要选择PAP(p),只有这样才能实现开机自动上网的功能。然而,我们输入电信提供的ADSL接入用户名以及密码,注意区分大小写,并保存设置。

  在大功告成之际,我们输入Save命令让ADSLModem将修改值写入ROM并重新启动。当然,此时大家一定要把Enternet等虚拟拨号软件卸载,以避免冲突。好了,现在重新启动PC,我们已经可以实现“开机上网”了!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不同品牌的ADSLModem的修改方法可能不同,但是大致的过程还是相通的,希望大家能够举一反三。此外,部分型号的ADSLModem可能不支持内置拨号,因为它没有剩余的ROM空间,特别是一些采用PCI接口的内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