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Linux网络ADSL连接故障排除

Linux网络ADSL连接故障排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先检查是否安装了PPPOE软件并且版本要高于3.5-1.如果版本低于这个版本,先升级软件版本(最新版本rp-ppoe-3.5-3.i386.rpm)。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首先检查是否安装了PPPOE软件并且版本要高于3.5-1.如果版本低于这个版本,先升级软件版本(最新版本rp-ppoe-3.5-3.i386.rpm)。升级命令:#rpm Uvh rp-ppoe-3.5-3.i386.rpm ADSL设备通常是通过以太网卡来拨号,建立PPP链接,此时PPP协议叫做PPPoE,即PPP OVER Etherent(在以太网上的点对点通信协议)。一般不需要ADSL Modem的驱动程序,只要建立PPPoE连接。如果连接出现故障,可以遵循以下步骤检查:1.使用ifconfig -a 命令查看网络接口是否启动,IP地址是否绑定到网卡。如果网络接口(PPP0)没有启动可以使用命令:ifup PPP0如果没有IP地址绑定到网卡(eth0),可以使用命令:ifconfig eth0 192.168.1.1然后使用命令重新启动网络:service network restart 2.如果网络接口和IP地址已经绑定到网卡,但不能上网,可以使用命令:ping 一个有效的外部IP地址,如果不可以ping通说明DNS服务器地址没有设对。修改/etc/resolv.conf文件中的 nameserver的地址,换一个能用的DNS服务器地址。

3.如果都没有问题还是不能ping通外部IP地址,可以使用route -n命令查看默认网关是否设定正确。可以使用netconfig更改默认网关。

4.如果可以ping通外部IP地址,却无法浏览网页,一般有两种原因:防火墙原因:我们知道在安装一些Linux发行版本时最后系统往往会让您设定防火墙等级,有些时候我们往往把防火墙等级设定过高。这时就会出现这种情况。这时只要适当降低防火墙等级即可。方法:在命令行下运行“Setup”—“Firewall configuretion”用“Tab”键选择防火墙级别,在选项前加上*(用空格键),选择“OK”选项退出即可。

网关原因:对于使用记时上网的ADSL用户(非固定式接入互联网)还要删除eth0网卡的网关,因为此时的网络流量都发送到网关上了,方法是在文件:/etc/sysconfig/network , /etc/sysconfig/network-scipts/ifcfg-eth0中,在GATEWAY=xxxxx一行前面加入符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