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宽带也降价 用户你得到实惠了吗?

ADSL宽带也降价 用户你得到实惠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北京宽带网络用户的我们最常用的网络接入方式就要属北京网通提供的ADSL线路了,不过一直以来北京网通的ADSL宽带接入费用都比较高,相比其他省市来说基本相当于三倍甚至更高,当然在奥运结束后以及网通被合并等大事迹发生后这种现状是否得到改善呢?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网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作为北京宽带网络用户的我们最常用的网络接入方式就要属北京网通提供的ADSL线路了,不过一直以来北京网通的ADSL宽带接入费用都比较高,相比其他省市来说基本相当于三倍甚至更高,当然在奥运结束后以及网通被合并等大事迹发生后这种现状是否得到改善呢?最近北京网通为了迎合用户针对自身的宽带接入服务资费进行了调整,那么这种降价是否能够得到广大用户的认可呢?今天我们就从全方位了解下ADSL降价的来龙去脉。

    一、降价政策细分析:

    笔者从http://www.bbn.com.cn/08active/2mb/官方站点相应页面获得最新消息,自2008年11月1日起所有包月2MADSL宽带接入服务的用户资费调整为168元每月,而对应的包年资费也降低为1680元每年。

    该降价政策只针对宽带家庭客户以及非亲情1+组合的用户,对于之前申请了家家乐包年的客户来说也可以享受本次降价政策。2Mb宽带宝典资费调整后,原趸缴客户将按最新资费标准,收取剩余服务期内的资费,余款将调至客户预付款中。


    
    除了在资费上有所降低外2008年1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期间办理新装或升速至2Mb宽带宝典及以上业务的客户,均可获得超级礼包(赠送礼包和可选礼包)。赠送的超级礼包包括家庭网关和“e盾”,可选礼包是在在同时办理“宽视界-神眼”业务的情况下,免费获得价值1500元智能IP摄像头、免一次性初装费1180元、免收三个月服务使用费,轻松享受集实时视频监控和视频录像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居家安防服务。

    小提示:

    享受可选礼包需要客户承诺连续使用“宽视界-神眼”产品1年以上。

    所有参加活动的客户在开通服务当月不得办理降速业务,获赠家庭网关前客户需要交回原有Modem,前期已获赠“家庭网关”的客户,不可重复获得。活动期内,每位客户仅可享受一次礼包赠送。(礼包数量有限,赠完为止)

    二、享受降价网通说了算:

    对于之前188元的2M宽带ADSL接入服务来说本次调整后的价格为168元,折合每月降低了20元,从幅度来看相当于10%多。虽然力度不大但是折扣是货真价实的,不过要想享受降价却不那么容易。

    首先对于在北京广泛使用的亲情1+套餐用户来说不在降价范围内,笔者家和父母家都拥有ADSL以及固定电话还有网通小灵通,基本上都申请了亲情1+服务,而本次降价对象却不包括亲情1+用户,个人感觉相比普通宽带用户而言申请了这种亲情1+套餐的北京用户不在少数,所以说这次降价政策对于大多数北京宽带ADSL用户来说明存实亡。

    另外2Mb宽带宝典资费调整后,原趸缴客户将按最新资费标准,收取剩余服务期内的资费,余款将调至客户预付款中。包年用户无法直接将这部分富余出来的钱提取出来做为他用。

    三、申请服务全套餐:

    当然相信不少读者也都希望能够节约这20元,下面笔者就带领各位一起通过网上厅台来办理2M升级和开通业务,避免我们还要亲自到营业厅的麻烦。

    第一步:访问北京宽带网官方站点的宽带自服务首页——http://www.bbn.com.cn/08center/wstt/index.htm,找到页面中的“业务办理”,点“更多”链接。

   


    
    第二步:在业务办理界面下我们找到最下面的ADSL自助服务,通过此服务可以轻松的修改ADSL包月时间,包月带宽等信息。

   


    
     第三步:接下来是同意许可协议,我们点最上面的“申请宽带业务变更”链接即可。
     
   

    
    第四步:最后点下方的“同意”按钮完成服务更改工作。
   

    
     第五步:出现个人用户宽带业务变更申请表后我们按照要求填写宽带用户名和密码以及正确的验证码后点同意按钮完成业务提交工作。

   


    
     第六步:在业务登记页面根据需要修改带宽类型为2MADSL即可。

    小提示:

    如果我们是套餐用户的话由于享受了其他套餐的优惠,所以无法通过网上厅台修改宽带服务信息,只能够到营业厅去办理相关业务。当然亲情1+用户是不在本次优惠范围内的。

   

     四、小议赠送礼包:

    虽然在BBN的官方网站上已经发布了这个降价消息,但是10060技术支持服务电话的客服还没有接到公司上级的通知相关通知,所以在我们拨打10060进行咨询时网通热线人员会告诉我们不知道降价事情,所报价格依然是原来的188元每月。下面我们再来看看赠送的大礼包——E盾(内置猫和LAN网络功能)和家庭网关(内置独立北京网通宽带帐号可全北京漫游使用,同时具有1GU盘功能)。

   

    (1)e盾:
    
  


    
    e盾产品是一种可承载多种功能和服务的硬件介质,“e盾”产品的硬件介质名称叫“iPASS”,它内置一个单独的宽带上网注册帐号,该帐号可以在网通后付费ADSL、LAN线路以及WLAN热点环境下(详见wlan.bbn.com.cn)实现无速率限制(取决于接入线路质量和电脑配置情况)的漫游或无线上网;该产品还内置了一张个人实名制数字证书和多种互联网应用服务,用户可以安全地进行互联网应用以及网上消费;同时,该产品具有普通U盘功能,存储空间为1G。

    E盾就是一个U盘,只不过网通在其中内置了身份芯片,即一个独立的内置宽带帐号,是单独计费的,大约是5分钱/分钟,也有包小时的套餐,优点是不限速,可在全北京的网通接入线路漫游使用,包括后付费adsl,网通的wifi热点等。说白了他就是一个集成了无线网卡+无线上网卡的U盘,平时可以作为U盘存储,在有WIFI热点或连接ADSL线路时可以使用自身的无线网卡功能,而周围没有无线信号WLAN信号的话他也能够使用联通CDMA的技术拨号上网,但是这种方式是需要花钱的,一小时3块的价格并不低。

    (2)家庭网关:

   


    
     参与本次活动获赠的家庭网关设备除具有MODEM功能之外,还具有:可承载高带宽接入业务(ADSL2+功能)、可同时最多使用两台终端(客户最终使用的可接入互联网的终端)接入互联网、可实现局部宽带无线接入(WIFI功能)、可承载多种增值业务(如:神眼)。

    网通赠送的家庭网关是华为HG522型号,ADSL2+标准,最大支持24mbps下载,上传1mbps,除了一般常见的电话线接口,4个LAN局域网接口外,还有一个USB接口。明白人通过此接口配置就知道他实际上是一个无线ADSL路由猫,包括无线,宽带接入,PPPOE拨号三大功能。

    不过需要提醒一点的是家庭网关介绍中提到了可同时最多使用两台终端,这实际上说明如果我们将自己的无线宽带路由器更换为网通的家庭网关华为HG522,那么家中共享上网就受到了限制,只能够同时使用两台机器上网,因此对于家中有更多台计算机或网络终端的用户来说是否更新换代升级设备还需要三思而后行。

    (3)神眼:

    而神眼作为可选礼包实际就是一个摄像头而已,只不过通过软件可以实现网络监控和网络摄像功能。对大部分用户来说没有实际意义,不过要想使用神眼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而且是按照月份收取的。

    五、总结:

    本次网通ADSL降价的幅度是实打实的,不过能够享受这个优惠也是需要条件的,像笔者这样享用了亲情1+套餐的用户将无缘优惠政策。另外开通服务获取的大礼包还是比较丰厚的,家庭网关让我们省去了购买无线路由器的费用,而且设备的多合一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电费,再加上该设备支持ADSL2+功能,日后再升级就不用更换设备了。

    另外E盾的网络接入方式也很自由,就算我们不使用这些功能,不为无线上网买单的话,单单1G的U盘功能也能够为我们解决一些存储难题。不过需要提醒一点的是家庭网关介绍中提到了可同时最多使用两台终端,这实际上说明如果我们将自己的无线宽带路由器更换为网通的家庭网关华为HG522,那么家中共享上网就受到了限制,只能够同时使用两台机器上网,因此对于家中有更多台计算机或网络终端的用户来说是否更新换代升级设备还需要三思而后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