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市场之争 京城接入宽带大比拼

ADSL市场之争 京城接入宽带大比拼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网络应用的深入人心,几乎各家各户都安装了宽带网络。通过这些宽带网络我们可以在家中随时享受在线看电影,在线玩游戏,高速浏览网页的乐趣。

作者:IT168 来源:IT168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宽带 网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随着网络应用的深入人心,几乎各家各户都安装了宽带网络。通过这些宽带网络我们可以在家中随时享受在线看电影,在线玩游戏,高速浏览网页的乐趣。不过宽带接入商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如果选择不好,一方面无法享受宽带带来的乐趣,另外一方面自己的钱也没有起到相应的作用。京城一向是各个宽带接入商的必争之地,那么面对琳琅满目的ISP,我们又将何去何从呢?如何才能挑选到最佳性价比的宽带呢?

一、京城宽带接入商类别:

京城宽带接入商类别比较多,限于篇幅关系笔者不可能将他们都罗列出来,本篇文章主要针对中国铁通,中国电信,中国网通这三家ISP进行比较。其他接入商无论从规模还是从名气上都不如前面提到的三家。我们在比较时将依次比较各个ISP的价格,网络服务以及实际速度,让各位读者可以全面的从多角度了解这三家宽带接入商。

二、中国网通:

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网通)是中国特大型电信企业,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固定通信服务合作伙伴,是国内外知名的电信运营商。
中国网通拥有覆盖全国、通达世界、结构合理、技术先进、功能齐全的现代通信网络,主要经营国内、国际各类固定电信网络设施及相关电信服务。截至2005年底,中国网通的各类用户总数已达到1.35亿户。目前,中国网通正在致力于发展宽带通信,以“宽带商务”、“CNCMAX宽带我世界”以及“金色俱乐部”、“10060”为代表的各类业务或服务品牌已经家喻户晓。
1、服务电话: 服务电话为:10060
2、电话语音服务质量: 笔者拨通了10060中国网通官方咨询电话,十次均顺利接通,接通后有语音提示各种信息,按照提示可以掌握中国网通宽带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资费标准。如果不太清楚的话还可以接人工服务。总体感觉不错,笔者咨询了一些基本信息,接线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把所有信息都详细介绍了一遍。
3、使用价格: 中国网通ADSL安装方式只有一种,那就是依托电话的形式。安装电话需要316元,当然申请ADSL目前有优惠活动,安装电话送免费安装ADSL。使用资费有很多种,包时间和包月的,这里只说说包月的。512K带宽的包月是120元,1M带宽的包月是150元,如果支付全年包月512K是1200元,1M带宽包月是1500元。如果包时间的话,超过时间0.05元每分钟。
4、使用感受: 中国网通是ISP的传统接入方式,俗话说南电信北网通。笔者使用中国网通感觉网络服务还是非常不错的,速度基本上和宣称的带宽差不多,有的时候甚至还要高一些。BT,P2P以及FTP等网络应用可以顺利使用,没有类似其他ISP那样的封锁或者限制速度,访问国外速度也还是非常不错的。唯一的缺点就是中国网通的ADSL在访问中国电信线路的站点和服务器时速度会非常缓慢。
5、总结: 中国网通服务和速度还是非常不错,不愧是两大接入ISP。如果有条件可以申请他们的ADSL。
三、中国电信: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是按照国家电信体制改革方案组建的特大型国有通信企业。中国电信作为中国主体电信企业和最大的基础网络运营商,拥有世界第一大固定电话网络,覆盖全国城乡、通达世界各地,成员单位包括遍布全国的31个省级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经营电信业务。
中国电信拥有以光缆为主、卫星和数字微波为辅的全方位、大容量、多手段、高速率、安全可靠的通信传输网、世界先进水平的电话交换网、完整统一的公用数据通信网络,以及覆盖全国的智能网、七号信令网、数字同步网和电信管理网等强大的业务支撑网络。
1、服务电话: 服务电话为:10000
2、电话语音服务质量: 笔者拨通了10000中国电信官方咨询电话,十次均顺利接通,接通后有语音提示各种信息,按照提示可以掌握中国电信宽带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资费标准。如果不太清楚的话还可以接人工服务。总体感觉不错,笔者咨询了一些基本信息,接线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把所有信息都详细介绍了一遍。
3、使用价格: 中国电信安装ADSL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基于电话的形式,即要开通ADSL之前先要安装相应的电话,费用为200元,以后每月继续支付月租。然而在这个电话基础上开通ADSL是免费的。另外一种形式是直接小区宽带LAN接口,那么可以免费安装ADSL,不需要支付其他费用。
网络带宽包月使用的费用如下——1M 129元包月,2M 199元包月,512KB 99元包月。也有包时的服务,超过时间按照0.05元每分钟收费。
4、使用感受: 中国电信是ISP的传统接入方式了,俗话说南电信北网通。笔者使用中国电信感觉网络服务还是非常不错的,速度基本上和宣称的带宽差不多,有的时候甚至还要高一些。BT,P2P以及FTP等网络应用可以顺利使用,没有类似其他ISP那样的封锁或者限制速度。唯一的缺点就是中国电信的ADSL在访问中国网通线路的站点和服务器时速度会非常缓慢,访问国外速度一般。
5、总结: 中国电信服务和速度还是非常不错,不愧是两大接入ISP。如果有条件可以申请他们的ADSL。

四、中国铁通:

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 2000 年12月26日,共有省级分公司31个,地市分公司321个,员工7万人,系国有大型基础电信运营企业。
中国铁通采用先进技术,构建了完整、统一、先进、覆盖全国的通信网,拥有通信线路 15 万公里,局用交换机1800 多万线,数据业务端口116万个。可提供固定网本地电话、国内国际长途电话、IP电话、数据传送、互联网、视讯、卡类、呼叫中心、虚拟专网、网络托管、传真存储转发等多项基础和增值电信业务。
1、服务电话: 服务电话为:10050
2、电话语音服务质量: 笔者拨通了10050铁通官方咨询电话,十次有两次出现占线和没有接通的情况。接通后有语音提示各种信息,按照提示可以掌握铁通宽带的一些基本情况以及资费标准。如果不太清楚的话还可以接人工服务。总体感觉不错,笔者咨询了一些基本信息,接线人员服务态度很好,把所有信息都详细介绍了一遍。
3、使用价格: 如果你要想使用铁通过宽带的话,首先要安装铁通公司自己的电话,该电话是以5152开头的电话号码,安装电话费用总共为210元,以后使用每月支付20元电话月租。安装电话后才能继续安装ADSL,需要支付ADSL安装费总计198元。安装后使用的带宽有两个档次,具体费用如下。
1M带宽,20小时20元,30小时30元,40小时40元,超出时间0.05元每分钟,最多120元封顶。如果你是使用网络的大户那么可以选择包月,包一个月是100,一个季度是288元,半年是518元,全年是988元。
2M带宽,包月的话一个月288元,一个季度688元,半年是1188元,全年是1688元。
4、使用感受: 恰巧我的一位同学家里安装了铁通宽带,所以笔者就向他咨询了下真实的使用感受。铁通在以前速度还是非常不错的,下载速度接近100KB/s,但是目前情况不容乐观,最多40KB/S。这样的速度也就只够达到512K带宽。并且BT软件和FTP不是不能用就是连接速度非常慢,只有1K,2K,这要是下载一部电影可太费劲了。掉线问题也是时有发生,上浩方打游戏在高峰时期也卡。

5、道听途说: 据说铁通对诸如BT,FTP等下载软件进行了限制速度操作,限制了ftp的每ip下载速度,另外如果你下载的数据量过大也会造成速度被限制。我朋友告诉我,有一种说法一直流传,那就是铁通有个内部规定,包月用户的一个月的下行流量不能超过50G,超过了就限制你的速度,将速度大多限制到512k,还有更低的。
6、总结: 看来铁通宽带的规模还不足以成气候,在网络带宽上给用户进行了限速操作,这也没什么奇怪的,据说铁通租用了电信和网通的线路作为自己的出口,当有流量产生时都要根据这些流量与电信或网通进行带宽结算的,也就是说你越多的下载数据,铁通支付给电信和网通的费用也越多。为了避免流量过大,铁通只好采取了限制速度的方法。看来没有自己的网络出口真是一件尴尬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年8月底铁通全国关停近千家连锁网吧,这些都是和网吧流量过大有关系的。
五、总 结:
本篇文章比较了京城三家最大的宽带网接入服务提供商,总体上讲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性价比是不错的,中国铁通虽然价格上便宜一点,但是使用上有种种不便。
至于选择中国网通还是中国电信,需要根据自己的网络使用情况,例如自己经常访问南方电信资源的话应该使用中国电信,如果访问北方网通站点比较频繁,则应该选择中国网通。
根据个人经验来说。网络中的大量FTP和共享资源的提供者都是中国电信线路,所以选择中国电信可以让那些喜欢电影等资源的用户使用起来更加畅快淋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