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上网需谨慎 ADSL电脑安全威胁何其多?(上)

上网需谨慎 ADSL电脑安全威胁何其多?(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网民的心目中,诸如黑客入侵、病毒木马等安全威胁一直是企业网络的专属。然而,当“熊猫烧香”、“机器狗”和“磁碟机”病毒相继肆虐横行互联网后,ADSL上网电脑的安全威胁成为网民高度关注的话题。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在网民的心目中,诸如黑客入侵、病毒木马等安全威胁一直是企业网络的专属。然而,当“熊猫烧香”、“机器狗”和“磁碟机”病毒相继肆虐横行互联网后,ADSL上网电脑的安全威胁成为网民高度关注的话题。从技术角度讲,通过ADSL宽带上网的电脑也是偌大互联网中的一台服务器,这意味着ADSL上网电脑也存在诸多安全威胁。

    在实际应用中,ADSL上网电脑主要面临哪些安全威胁呢?下面,笔者列举一下ADSL上网电脑所面临的几类安全威胁。

  一、病毒感染和木马入侵

    随着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病毒和木马都在通过互联网这个四通八达的网络进行传播,工作在互联网中的电脑时刻面临病毒感染和木马入侵的安全威胁。与企业网络相比,ADSL上网电脑更为脆弱,更易受到感染病毒,也更易被一些黑客植入木马,这是ADSL宽带的“特殊”性所致。

    众所周知,ADSL宽带拨号用户接入互联网之后,电脑就拥有了一个公网IP地址,而ADSL宽带Modem仅仅是一个桥接设备,没有任何安全防范能力,这样ADSL上网电脑就成为了一台服务器。可是,ADSL上网电脑与企业网络中的服务器有着很大的不同,那就是ADSL上网电脑没有防火墙、IDS等安全设备所构筑的安全屏障。也就是说,ADSL上网电脑更容易受到病毒的感染和木马入侵。

  一旦ADSL上网电脑感染了病毒或木马,轻则造成网络堵塞,严重的可能会导致ADSL用户的帐号被盗,电脑硬件被病毒或一些恶意程序破坏。最近一两年来,病毒和木马的破坏力越来越强,加上ADSL宽带用户安全意识薄弱,病毒感染和木马入侵成为ADSL上网电脑面临的首要安全威胁。

  二、黑客攻击和非法入侵

  除了病毒感染和木马入侵之外,ADSL上网电脑的另一大安全威胁就是黑客攻击和非法入侵。或许一些ADSL宽带用户对黑客攻击和非法入侵不以为然,可“艳照门”事件的出现,再次警醒网民必须严防黑客攻击和非法入侵。

  很多网民对于黑客攻击和非法入侵有错误认识,因为在过去相当长的时间里,黑客攻击和非法入侵很少波及ADSL宽带用户,然而,特定的环境之下让ADSL宽带用户成为了黑客们的众箭放矢之地。

  互联网的普及,让各种电脑技术迅速普及,黑客技术也在通过互联网这个平台进行全面传播。随意在Google或百度等搜索引擎中输入“黑客”关键字,既可以搜索到专业的黑客工具,也能搜索到全面的黑客教程。于是,一些看了几篇黑客教程,下载了几款黑客工具的“黑客”们,开始在互联网中猎寻攻击对象。在线时间长,安全防范措施缺乏的ADSL上网电脑自然成为这些入门级黑客的攻击对象。

  就这样,ADSL上网电脑成为一些衷爱黑客知识,苦苦钻研黑客技术的入门级黑客眼中的猎物,黑客攻击和非法入侵对ADSL上网电脑用户的威胁也在逐渐变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