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上网需谨慎 ADSL电脑安全威胁多(下)

上网需谨慎 ADSL电脑安全威胁多(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很多ADSL宽带都实现包月上网了,既便宽带帐号被盗,ADSL宽带用户也不会损失什么,反正一月固定的包月费用可以无限时上网。可是,最近一两年来,ADSL宽带巨额帐单的新闻却屡屡出现在媒体的相关报道中。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论坛整理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三、ADSL宽带巨额消费威胁

  现在很多ADSL宽带都实现包月上网了,既便宽带帐号被盗,ADSL宽带用户也不会损失什么,反正一月固定的包月费用可以无限时上网。可是,最近一两年来,ADSL宽带巨额帐单的新闻却屡屡出现在媒体的相关报道中,不少ADSL宽带用户成为巨额消费的无辜受害者。

  在宽带运营商的技术手段下,ADSL宽带用户的上网帐号如今不再是一个可以上网的凭证,而是集成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通行证。目前,中国网通和中国电信的ADSL宽带帐号默认开通了网上支付功能,中国铁通的ADSL宽带帐号目前还没有开通网上支付功能。具备网上支付功能的ADSL宽带帐号,不仅可以购买游戏点卡,还可以购买诸如QQ币、QQ秀等虚拟物品,也可以在宽带运营商指定的网站进行消费。

  当ADSL宽带帐号具备了网上支付功能之后,ADSL宽带帐号自然成为了一些唯利是图之人眼中的香勃勃。于是,不少人想尽一切办法盗取ADSL用户的宽带帐号,并盗取来的宽带帐号消费。于是,不少宽带用户去营业厅交纳宽带费用时,蓦然发现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消费,这就是ADSL宽带所面临的巨额消费威胁。

  为了保障自身利益,不少ADSL宽带用户纷纷投诉宽带运营商,要求取消ADSL宽带帐号的网上支付功能。可是,用户投诉的力量是微弱的,ADSL宽带帐号的网上支付功能仍在使用,只是宽带运营商加强了安全防护手段。然而,事实证明,使用了安全防护手段之后,仍有用户的ADSL宽带帐号被盗并产生了不明消费。

  不难看出,由于宽带运营商的霸道之举,加之现有宽带帐号防护措施过于落后,ADSL宽带巨额资费对用户的威胁仍旧存在,用户仍然需要严加防范。

  四、ADSL用户电脑资料安全堪忧

  自从有了电脑,人们经常习惯的把一些资料存放在电脑中,毕竟电脑的“记性力”超强,而且很少出错。正因于此,ADSL用户电脑中可能会存放大量的个人隐私,个人照片、日记、银行帐号等先后入驻电脑硬盘。

  “艳照门”事件空前绝伦的影响无疑在警示人们,将隐私存放在电脑中极易泄密,尤其是ADSL上网电脑,隐私更容易泄露。从技术角度来讲,导致ADSL用户电脑资料泄露的原因非常多,网络攻击、网络入侵等都是诱因,除此之外,技术的不完善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诱因。

  最早使用ADSL宽带上网的用户想必非常清楚,拨号上网之后,某一时间段打开网上邻居之后,蓦然发现有一些共享电脑图标,打开共享电脑图标发现是别人的电脑。为什么使用ADSL拨号上网,网上邻居中可以查看到共享呢?其实这是宽带运营商的交换机设置没有屏蔽文件共享所使用的端口所致,这样,使用同一个VLAN号码的ADSL宽带用户就能看到启用了共享的电脑,ADSL宽带用户的资料安全自然受到威胁。

  除了宽带运营商的疏忽原因之外,来自黑客的攻击,嗅探,以及ADSL用户电脑相关设置不当,都会危及ADSL上网电脑中的数据安全。

  总 结:

  黑客入侵,木马植入,黑客嗅探,这些威胁都在影响着ADSL上网电脑的安全,也在威胁着ADSL上网电脑的数据安全。加之ADSL宽带帐号具备了网上支付功能,这使得ADSL上网电脑成为黑客眼中的香勃勃。如果说企业网络的安全威胁非常多,那么ADSL上网电脑的安全威胁比企业网络还要多。为此,ADSL宽带用户必须谨慎面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